英专家:若普京动用核武 恐遭政变罢黜(图)

发表:2022-04-2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自俄罗斯乌克兰发动侵略迄今,严重损兵折将仍未取得预期的进展。英国知名的俄罗斯研究学者盖雷欧蒂认为,如果俄国总统普京为了求得胜利而动用战术核武,那么莫斯科将可能爆发政变,他恐怕会像前苏联领导人赫鲁雪夫那样遭到罢黜。

曾经写过普京传记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盖雷欧蒂(Mark Galeotti),他在“每日邮报”(Daily Mail)撰文称,普京的核心圈子已经正在缩小,而且风险也在升高。

他写道,有报导指称克里姆林宫高层人士担忧普京入侵乌克兰是一个“灾难性”错误,可能会让俄国“注定”陷入多年的孤立。

还有可怕的是,他们更提出警告,普京为了求胜利,可能会诉诸战术核武器。而且无论民族主义派或者自由派,鹰派或者鸽派,文官者武官,他们都有这样的忧虑。

盖雷欧蒂指出,如今普京愿意倾听的对象已经所剩无几,其中之一就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长的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他曾经担任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其好战的程度让普京看起来像一个和平主义者。

至于普京其他顾问与部长大多不是普京主义者(Putinists)。确实,也没有此种东西,对他们所有人来说,他们的首要任务即是保住自己的身家。

盖雷欧蒂:俄罗斯高层出于自保 可能发动政变

盖雷欧蒂还写道,若他们当中有够多的人会感到遭到疏远与害怕,以至准备来发动叛变,那么克里姆林宫发生政变一事,就不再是无法想像的事。

不过,这还需要军队、政府及安全部门的高层人士能够结成联盟。这就是在60年前所发生的情况,当时的赫鲁雪夫(Nikolai Kruschev)于古巴飞弹危机之后遭到推翻。苏联的部长与将领们都知道他们根本无法在与美国的核战中取胜,因此联合起来罢黜他们的领导人。

克里姆林宫的务实派已经知道,战术核武将会是一场比最初入侵之时,还更大的灾难。北约将会被迫做出回应,中国也一样,各方将会不惜一切代价,以结束普京政权。

同时莫斯科越来越大的异议阵营,也可能已经准备好率先对他们的领导人来采取行动,此举既是为了他们自己的生存,可能亦为了俄罗斯本身的生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