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表用字母“E” 换个别的行不行?(组图)

发表:2022-04-2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睛 视力 视力表
“E”字视力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一定有做过好几次视力测验吧?捂着一颗眼睛在空中上下左右的指点。那你有想过为什么视力测验表上的英文字母会是“E”,而不是A、V或W呢?是因为眼睛的英文单词是Eyes而取首字母定的?还是有其他原因呢?来一探究竟吧。

是不是只有“E”字视力表?

并不是所有的视力表都是“E”字视力表,还有C字视力表等等,只是E字视力表比较常受到大家使用。像是美国就是使用一种称为“Snellen chart”的视力表,这份视力表说明图型并不一定要兼具轴对称和中心对称的特性。

而日本则是使用C型视力表,除了这个之外,也有一些平假名和片假名的视力表;由于C表较不适合幼儿使用,因此帮幼儿测视力时也会使用动物剪影。

苏联直到2008年前曾经使用一种名为“Golovin–Sivtsev table”的视力表。

为什么视力表上要用“E”?

那为啥在做视力测验时的视力表大部分都是“E”字呢?有这3个原因:

1、E字型视力表是1862年油史奈伦医师首创,其测试距离约为6公尺,会用E是为了要让不识英文字母的人也可以看懂E字三横线缺口的方向。

2、E视力表的好处在于具有“栅”格结构,除了测量视力之外,也可以帮助测试散光;假如你能清楚辨识E的左右方向,但是分辨E的上下方向却有困难,那就代表你可能会有散光的问题。

3、视力表上用E字母,根据视角原理而定。

视力就是眼睛看远处的能力,表示视力的计算公式是:V=1/a,a代表着视角。通常,眼睛能分辨两点间最小距离生成的视角,这被称为最小视角。

一张视力表上有10行E字,上下两横在视网膜上的投影正好是最小的视角。E三横等长,每一个笔画或空隙是正方形的1/5,相对来说符合视角分辨率设计。

视力突然下降是怎么回事?

1、怀孕

不少孕妇视觉功能发生改变,包括看东西模糊和复视。因为妊娠期激素分泌较多,使得角膜后方液体发生改变,影响角膜形状和厚度,导致视力异常,通常分娩后视力就能恢复。

2、角膜擦伤

眼睛受到外伤而导致视力急剧下降,看东西模糊、眼睛红肿、眼睛内有异物。一般轻度磨损一周左右就能愈合;严重时还需在看医生、遵医嘱防止诱发感染。

3、某些药物

部分药物可造成眼睛干涩、疼痛和看东西模糊,尤其是抗抑郁药、降血压药以及抗组织胺药物等,可减慢泪液生成又或是改变泪液成分,使得泪液快速蒸发。一般停药后就能逐渐好转。

眼睛
长时间看电子屏幕,导致视力下降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患有青光眼

青光眼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显著,不过易导致永久性失明。

平时应注意用眼卫生,控制用眼距离。适当的增加户外活动量,能缓解眼睛疲劳;改善照明环境,不能在太暗或太强的光线下学习或工作。

4、长时间看电子屏幕

长时间玩手机或电脑以及平板等就会导致视力下降。因为专心致志看电子屏幕时可减少眨眼次数,使得眼睛酸涩和刺痛感。

6、戴隐形眼镜时间太长

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太长,蛋白质、粘液和灰尘易在隐形眼镜上粘附,会造成视力模糊,也会导致眼睛干燥、眼睛发炎和疼痛。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把隐形眼镜摘下,更换为框架眼镜。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