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上海 监狱风云 吃不饱却饱尝苦辣辛酸(组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2-04-21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白上海
黑白上海,监狱风云,吃不饱却饱尝苦辣辛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上海自3月底封城以来,这座世界级大都会变成巨大的“监狱”,2600万人被关其中。往日的霓虹、喧嚣不再,“大白”与“黑市”活跃,许多人在封城中逝去,许多人为亲友的离世伤痛,许多人则继续挣扎、记录、抗争。

方舱13天 接受变牲畜的现实

变牲畜,是做梦还是转生?答案是来到上海方舱医院。一位20多岁的程姓女子,把自己在上海方舱隔离13天的遭遇,写成文章,她说:“来到这里,我心里对自己说,还好这里不叫方舟,不然我会很伤心,因为这里发生的只是人类世界的末日,而不是拯救。”“放弃作为人的生活,接受成为动物或牲畜。”

上海 疫情
上海一名20岁出头的程姓女子在经历13天方舱隔离遭遇后,写下一篇长文披露内情。(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她写到:“这个由展厅改造而成的方舱容纳了大约5000人,无论男女老少都没有隐私。这里没有单人房,没有售货亭,没有隔断。没有基本的卫生设施,没有淋浴设施,没有水槽,甚至没有自来水。厕所里没有足够的水。整个地方都散发着排泄物的臭味。我被迫尽量不喝水,这样我就不用上厕所。没有白天和黑夜。炽热的灯永远不会关闭。没有人可以在这里睡得安稳。”

“前4天我们没有接受任何治疗,甚至这里根本没有消毒措施。最让人感到抓狂的是,这里似乎变成了一个病毒传播地。我认为唯一的解释是,政府不希望我们这些已经被确诊感染的人再感染其他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的感受并不重要。他们只是想将确诊病例的数字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我不再是人了。我是医院里的一个号码。我是所有确诊病例的一组统计数据。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甚至是一个被隐藏的数字。首先,他们没有上传我的阳性检测结果。他们只是通过电话通知我,并告诉我不会看到我的报导,进医院时,我的健康码还是绿色。其次,我被送到这里后,每天查看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新闻,但我从未见过我的名字显示在列表中。他们想隐瞒什么?他们隐藏了多少?他们为什么要掩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经常问自己这些问题。”

上海 疫情
人们用饮用水来洗脸和刷牙。(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床靠近厕所的人使用屏风来阻止臭味。(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上海 疫情
人们试图使用废纸盒和塑料袋来创造一些隐私。(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上海 疫情
隔离中心24小时持续点灯。(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上海 疫情
人们在睡觉时用废弃纸盒来挡灯光。(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送走老伴 老人气愤之极

近日,社交平台上热传一篇文章〈我气愤之极〉,作者是75岁的上海市嘉定区居民顾鹏鸿。他在文章中说,4月13日下午,妻子在家去世,4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拿到证明后,他立即打电话给嘉定殡仪馆,但一直打不通。后来托人帮助,才联系到殡仪馆业务主管,他被告知,殡仪车可以开到楼下,但民政局有规定,疫情期间无接触服务,遗体要家属自己想办法抬下来。因年纪大,有腰椎盘突出,当天下午求殡仪馆的车开来时,顾鹏鸿老人请驾驶员帮忙,结果遭一口拒绝:“上面规定,我们不能进家门!”接着就扔出一只遗体袋,说:“你们装进去,用拉链拉好抬下来就行了。”

到殡仪馆后,业务员告知:“疫情期间,棺材只有一种最贵的。骨灰盒也只有几种贵的任你挑选。”后来发现殡仪馆给的“遗体火化证明”上的死者搞错了,老人就与他们交涉将袋子拉链打开,结果工作人员冷漠地说:“民政局规定,疫情期间不可以拉开袋子。”老人说:“现在袋子里是否是我的亲人我都不知道,怎么叫我向遗体告别?”结果他们推三阻四,每个人的回答都是“上面规定的,拉链一律不准拉开!”僵持不下中,老人最后得以看了一眼老伴冰冷的遗体,后来的过程也充满冰冷、失望。老人在文中气愤的说:“我今天就要骂这些政府部门的官僚们!你们整天只是吹,只是教条‘以人为本’,大喊‘不忘初心’,请问:你们的初心在哪里?”

大学女浴室外装监视器

上海复旦大学校方以防疫为名,近期在女生宿舍浴室门外附近新增监视器,女生们表示,被安装监视器,事前校方完全没有通知。校方称,安装监视器是为了确保每名学生都能按照要求养成消毒习惯,会随机察看各宿舍情况。

许多学生在宿舍门口、走道墙上张贴了抗议字条,表达“要自由、要隐私,不要摄像头”,“这里是大学,不是集中营”。

不愿做奴隶 国歌被封杀

有上海市民借助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表达反抗情绪。孰料,国歌的第一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成了热搜,现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成了敏感词、禁搜词,被封杀掉了。

监狱风云 无奈段子

上海 疫情

说到监狱的物价,许多人会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黑!封城期间的上海“黑市”,专门出售高价水果和蔬菜,上海人给出了人民币兑换上海人民币的汇率,大约为1:3。

上海

物资极缺下,有人在网上提问:“土豆发芽了能吃吗?”“土豆发绿能吃吗?”“西兰花开花能吃吗?”网民们回答:“你在上海吗?在上海就能吃。”

上海 疫情

还有人出选择题提问:“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处于战火中,俄罗斯受到严重制裁,请问战争时期,哪儿的饥荒最严重?”95%的网民选择了“上海”。

上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