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官叫停飞机和公交口罩令(图)

发表:2022-04-19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交车上的乘客。
公交车上的乘客。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佛州的联邦法官4月18日宣布,拜登政府对公共交通口罩令非法,这使要求美国旅客在飞机、火车、出租车、公共汽车和其他公交戴口罩的规定无效。上周,拜登政府将交通系统口罩令延长至5月3日。

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任命的法官凯瑟琳.金博尔.米泽尔(Kathryn Kimball Mizelle)表示,这项授权超出了联邦公共卫生法赋予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的权限。CDC表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可减少冠状病毒的传播。

由于CDC的行为超出了其权力范围,“法院必须认定为非法,并将蒙面授权视为不符合法律的机构行为,”米泽尔在59页的意见书中写道。

自去年初以来,美国的旅行者和通勤者在几乎所有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和交通枢纽内都被要求在口鼻处佩戴口罩。

与拜登政府的许多Covid-19授权一样,口罩令受到共和党人和其他批评者的抨击。他们认为,口罩令是一种非法和严厉的预防措施,与最近在Covid病例和住院率下降的情况下放宽大流行限制不符。

截至3月下旬,美国50个州已经全部宣布终止口罩令。

米泽尔法官的裁决是针对健康自由防御基金(Health Freedom Defense Fund)和两名佛州居民提起的诉讼,该基金是一家位于爱达荷州的非营利性法律组织,倡导反对口罩和疫苗的强制要求。

各方回应

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司法部正在审查该裁决,但拒绝进一步置评。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华日的置评请求。

美联社报导,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告诉记者,联邦机构仍在评估周一下午的法院判决,“这显然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决定,”她说。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推特发表声明,赞扬这一裁决。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近将原定于周一到期的口罩授权延长至5月3日,以便有更多时间研究冠状病毒的BA.2 omicron亚变体,该亚变体现在是美国绝大多数病例的罪魁祸首。该命令涵盖了美国所有类型的交通工具,并要求在任何交通枢纽(如机场、海港或巴士总站)佩戴口罩。周一尚不清楚这些实体是否会继续自行要求佩戴口罩。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告诉员工,在联邦官员决定如何回应法官的裁决期间,口罩规定仍然有效。美国最大的机组人员工会空乘人员协会最近对口罩规定采取了中立立场。周一,工会主席呼吁飞机和机场保持冷静。工会领袖尼尔森(Sara Nelson)说,航空公司需要24到48小时才能制定新程序并告知员工,乘客应向航空公司查询最新旅行要求。

纽约大都会交通管理局(MTA)通讯主管蒂姆.明顿表示,将继续遵循CDC的指南,并将审查佛州法院的命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