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海滨十万人目睹“海滋奇观”(图)

发表:2022-04-19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
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若是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

近年,蓬莱海滨首次同时出现海市蜃楼海滋奇观,而且两种海上奇观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为清晰的一次,有十万市民和游客目睹奇观。

当时,蓬莱海滨薄雾渐退,海平面上空出现乳白色带状云雾,接着,海平面上呈现海滋现象:远处,长山列岛开始变幻万端,只见海中岛屿两头翘起,变幻成海龟、军舰、大桥、鲸鱼等各种形状,从大海深处徐徐飘来,又慢慢隐去,时隐时现,不断变幻形状。

与此同时,长山列岛间原本空旷的海面上,出现多个奇形怪状的墨绿色海岛,海岛不断变幻,似蘑菇、似树桩、又似轮船,霎时蓬莱阁东部海域上空出现一道天幕,海市蜃楼奇观呈现在人们面前,如同一幅繁华美丽的城市美景,清晰壮观。

从漫无边际的海面上看,好像一个依山傍水的海滨小城鸟瞰,镶嵌在蓬莱阁东侧上空,前面似绕城而过的护城河,碧水荡漾,舟楫横渡,渔民垂钓,后面是被碧水环绕的繁华小城。画面中央宛如鳞次栉比的城市建筑群,高楼大厦、红砖瓦房、挺立的信号塔和宽广的城区道路清晰可见,时有车辆穿梭、人员走动,画面左边是层叠山峦和绿树掩映下的古典式亭台楼阁,并逐渐转换成海边小岛,船儿点缀其间,画面右边既像绵延千里、葱绿茂盛的热带森林,又像远望的山野村庄散落在天际。

直到下午,奇观渐渐转淡,最后在海风中慢慢飘失,持续约4个多小时。

海市蜃楼与海滋的区别,在于一远一近,一虚一实。在沙漠上空或海面上出现的景色,是海市蜃楼;而在海面上面重现当地之景,则是海滋。

几年来,大陆海滨城市,甚至内陆地,像太行山、沁阳市神农山,都多次出现海市蜃楼或海滋现象。

海市蜃楼的出现实际上是在某一种条件下,另外空间的景致展现在人间,而不是所谓的大气的折射造成的。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