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经济学家转型做情感博主、鸡汤作家(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1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泽平发文称自己转型做情感博主、鸡汤作家。
任泽平发文称自己转型做情感博主、鸡汤作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中国证券业协会规定,券商首席经济学家不能“外包“后,作为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4月15日,任泽平发文称自己转型做情感博主、鸡汤作家。

在近期网络直播中,任泽平开始直播卖课卖会员,已经悄然抹去了“东吴证券特邀首席经济学家”的头衔,转而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证券分析大满贯冠军、实战派经济学家”的标签亮相。

4月15日晚间,任泽平在社交媒体微博自我调侃式发文:“各位媒体朋友,不用问了,统一回复:已转型情感博主,鸡汤作家。拿走,随喜。”

此前有媒体报道,任泽平已卸任东吴证券特邀首席经济学家。而自2月27日任泽平微博、微信禁言结束后,任泽平开始大谈婚姻、幸福等,因此外加关注其是否转型。

任泽平的转型,或为无奈之举。

资料显示,任泽平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等职务,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2021年3月,任泽平正式加盟东吴证券,出任首席经济学家。

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2月25日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加强行业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自律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首席经济学家应当为公司正式员工,对外发布的研究观点、言论须符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的规定。要将假冒、仿冒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观点、言论的情形纳入公司声誉风险管理,及时澄清事实。

媒体就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的身份问题向东吴证券进行了询问,东吴证券表示,将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要求遵照执行。

此前,任泽平的“特邀首席经济学家”身份与东吴证券之间实际上是编外合作,引发资本市场热议。东吴证券相关人士透露,任泽平是公司的特聘首席经济学家,目前不属于证券从业人员。

某上市券商的合规人员表示,如果不是券商的正式在编员工,是不能从事主要业务的,如果还以证券公司的身份去宣传,这明显属于违规。

实际上,作为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的言论不断引发争议。最近的一次是在1月10日,话题“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冲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达1.1亿次,起因是任泽平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让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

对于任泽平建议中国央行多印2万亿元人民币的话题,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广泛讨论,有不少民众表示,难以理解一个经济学家会提出这样的建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