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舰沉没酿恐慌 2枚核弹和450官兵下落不明?(图)

发表:2022-04-16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8月27日,俄罗斯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在卡拉卡斯以北30公里处的拉瓜伊拉港。
2013年8月27日,俄罗斯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在卡拉卡斯以北30公里处的拉瓜伊拉港。(|图片来源: LUIS A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已经被证实沉没了,但专家与分析人士于15日提出警告,在该军舰上可能携带有两枚核弹头,并呼吁应该紧急调查是否涉及核武事故,亦即所谓的“断箭”(broken arrow) 事件。另外,莫斯科号舰上510名官兵当中,如今大多数人仍生死未卜。

14日,俄罗斯已经承认,前苏联时代的飞弹巡洋舰“莫斯科号”于黑海发生火灾及爆炸,现已沉没了。不过现在专家担忧的是“莫斯科号”可能携带着两枚核弹头沉入海洋深处,而演变成“断箭”事件。

俄罗斯“莫斯科号”有可能搭载核弹药

乌克兰利维夫军事智囊团的主任萨姆斯 (Mykhailo Samus)、黑海新闻的总编辑克莱门科 (Andriy Klymenko) 与乌克兰报纸《国防快报》同声发出警告,指称“莫斯科号”在设计上可以携带弹头,而安装在其超音速P-1000飞弹的机头,借此来摧毁美国航空母舰。萨姆斯认为:“莫斯科号上可能装有核弹头,甚至是两枚。”克莱门科呼吁其他的黑海国家,包括了罗马尼亚、土耳其、乔治亚及保加利亚必须坚持要求俄方作出解释。“这些弹头在哪里了?弹药爆炸之时它们在哪里。”

与此同时,《国防快报》称已经采访了包括设计师及海军军官在内的专家们,他们都异口同声指出,俄罗斯“莫斯科号”确实有可能会搭载核弹药,必须了解“核弹药是固定装载在船上,还是仅按特殊订单装载?”

除外,在“莫斯科号”上的510名官兵,目前大多生死未卜,他们的下落不明。至目前为止,只有大约50人确定下落,他们是被一艘土耳其船只救起,另有14人已经飞往克里米亚的塞凡堡市(Sevastopol),但还约450人下落不明。俄罗斯方面声称已疏散所有船员,可是根据塞凡堡市当地的影片显示,有数十辆据称属于船员的汽车,迄今仍然停在港口,似乎显示主人们还没有回来开走。

据悉,如果类似大小的船舰上发生爆炸,通常会致使数百人死亡。先前在福克兰群岛战争期间,发生阿根廷军舰“贝尔格拉诺将军号”(General Belgrano) 遭两枚英国鱼雷击中,并爆炸起火后总共造成334人死亡。而“贝尔格拉诺将军号”还比“莫斯科号”更小,且舰上弹药也未爆炸。

据俄国媒体报导,普京已连夜获悉损失“莫斯科号”之事,可是还被错误地告知此次攻击是以英国武器进行的。此场噩耗亦让普京前所未有地“震怒”。

倘若舰上的450人罹难了,这对于俄军而言不啻是极大损失。相较之下,2000年所发生的核子潜艇“库斯克号”(Kursk)沉没时,造成了全舰107人死亡。

15日,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声称,“莫斯科号”挥官库普林上校(Anton Kuprin)已死于该舰的爆炸及火灾中。其实,“莫斯科号”是俄军于开战之初要求乌克兰蛇岛士兵投降之俄国军舰,而库普林即是下令轰炸蛇岛的指挥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