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大亨逃避美国关税被罚18亿美元

发表:2022-04-14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美国法官裁定,与中国亿万富豪刘忠田有关联的六家南加州的公司需要支付18.3亿美元的罚金,因为这些公司将进口的铝伪装成铝成品来逃避关税。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克劳斯纳(R. Gary Klausner)周一判处Perfectus铝业公司及其一个子公司,以及四家仓储公司五年缓刑,并命令他们支付18.3亿美元的罚金。去年一个联邦陪审团认定这六家公司犯有共谋、欺诈和其他罪行。

根据司法部的声明,这六家公司与亚洲最大的铝型材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合谋,将铝型材焊接在一起作为托盘出口,以规避美国的关税。

美国从2011年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某种类型铝材征收最高400%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而托盘等铝成品则不受影响。

声明显示,从2011年到2014年,刘忠田控制的公司从中国进口了220万个铝制托盘。绝大多数托盘通过洛杉矶和长滩的港口进口。

声明表示,中国忠旺控股向投资者谎称美国对铝制托盘需求旺盛。但事实上,这些托盘主要被储存在南加州附近的四个仓库里,而这一虚构销售行为旨在抬高在香港上市的忠旺控股的业绩。

声明称,由于对托盘没有实际需求,刘忠田和中国忠旺安排建造和收购铝熔化设施,将作为托盘进口的铝重新铸造成具有商业价值的形式。

被告通过空壳公司向刘忠田控制的铝业公司洗钱数亿美元,以此来推动他们的骗局。这些资金随后作为铝材付款转入刘忠田以及其它的空壳公司。

克劳斯纳法官在3月24日下令没收扣押的铝材,目前估值约为7000万美元。

声明还指出,除了六家被定罪的公司外,在2019年被陪审团起诉的其余四个被告尚未在美国法庭面对此案的刑事指控,其中包括58岁的亿万富豪刘忠田。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