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谴责俄军在乌克兰暴行是种族灭绝(图)

发表:2022-04-13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12 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鸟瞰图。俄罗斯军队于 4 月 12 日加强了攻占马里乌波尔的行动,这是预期的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进行大规模进攻的一部分。乌克兰谴责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使用了化学武器,并使用移动焚尸炉处理乌克兰平民的尸体以掩盖其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证据。(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4 月 12 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鸟瞰图。俄罗斯军队于 4 月 12 日加强了攻占马里乌波尔的行动,这是预期的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进行大规模进攻的一部分。乌克兰谴责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使用了化学武器,并使用移动焚尸炉处理乌克兰平民的尸体以掩盖其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证据。(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4月12日(周二)首次公开谴责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针对平民犯下的暴行是“种族灭绝”,是要抹杀乌克兰人要成为乌克兰人的想法。不过美国政府还没有对这一指控做出正式认定。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一天表示,他入侵乌克兰的决定是“别无选择”。

根据《国会山》报导,拜登总统周二(4月12日)在爱荷华州门洛(Menlo)讨论如何解决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问题时谈到了俄乌战争。拜登对听众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乌克兰犯下了种族灭绝罪。这是拜登对俄罗斯的批评言论的最新升级。

拜登说:“我正在尽我所能,通过行政命令降低价格并解决普京价格上涨问题。你的家庭预算,你加满油箱的能力,都不应该取决于一个独裁者是否宣布战争并在半个世界之外的地方实施种族灭绝。”

这是拜登首次公开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种族灭绝”罪行。上周一(4月4日),当拜登被问及当时刚刚曝光的乌克兰布查(Bucha)惨案是否构成种族灭绝时,他回答说:“不,我认为这是战争罪。”当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强烈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同时犯下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

周二(12日)后来在与媒体记者的交流中,拜登确认了他认为俄军在乌克兰的行为构成了种族灭绝,但是他表示,他的律师将做出最终决定。

拜登说:“越来越清楚的是,普京只是想抹掉(乌克兰人)要成为乌克兰人的想法。证据越来越多。而且我们只会越来越多地了解这场破坏,我们会让律师们在国际上决定这是否符合条件(构成种族灭绝罪),但在我看来确实是这样。”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欢迎拜登的这一最新评论,并称赞这是“一位真正领袖的真话”。

泽连斯基总统发推文说:“美国总统一位真正领袖的真话。直呼其名对于对抗邪恶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感谢美国迄今提供的援助,我们迫切需要更多重型武器来防止俄罗斯的进一步暴行。”

同一天,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国政府尚未断定乌克兰正在发生种族灭绝,但是他暗示将有一个程序来做出这一决定。

沙利文在记者会上说:“根据我们迄今为止所看到的,我们看到了暴行,我们看到了战争罪行。我们还没有看到乌克兰人民被系统地剥夺生命的程度上升到种族灭绝的程度。但是,再一次,这是我们将继续监测的事情。”

这表示,截止到4月12日,美国政府还没有就俄罗斯是否在乌克兰犯下种族灭绝做出正式决定。

在布查惨案于一周前曝光后,俄罗斯又发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东部的一个火车站,造成至少52人死亡。

4月12日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向波罗的海三国之一的立陶宛的议会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乌克兰现在几乎每天都发现有“新的尸体坑”,这一声明增加了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期间犯下的暴力事件的严峻见证。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说:“在乌克兰的解放区里,记录和调查俄罗斯联邦犯下战争罪行的工作在继续。几乎每天都会发现新的尸体坑。正在收集证据。成千上万的受害者。”

他还说道:“数以百计的残酷的酷刑案件。在沙井里和地下室里还在发现人类尸体。被捆绑的,残缺不全的尸体。有些村庄,过去曾经很大,但是现在几乎没有居民了。”

泽连斯基还提到,乌克兰政府已经记录了数百起俄军强奸指控。

泽连斯基敦促欧盟在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中再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同一天(4月12日),根据俄罗斯国有媒体RT翻译的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俄罗斯“正在乌克兰进行的军事行动”发表言论说,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这是不可避免的,唯一的问题是时机”。

普京表示,他的国家“别无选择”,只能入侵乌克兰,他称这是“正确的决定”。

普京还重申了他的说法,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为了“帮助人们,将他们从纳粹主义中拯救出来”。

不过,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进攻中也炸毁了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纳粹大屠杀纪念馆,这让普京似乎无法自圆其说。

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一位军事指挥官周二(12日)告诉CNN,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俄罗斯军队引进了移动火化炉焚烧乌克兰平民的尸体以掩盖其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证据,他表示马里乌波尔在被俄军围困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可能有超过2万人死亡。

这位乌克兰的军事指挥官还表示,俄罗斯军队在马里乌波尔使用了化学武器。西方国家正在努力核实这一指控,这可能标志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暴行急剧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