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通货膨胀率8.5% 创下1981年以来最大涨幅(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1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PI是衡量通货膨胀情况的主要指标。
CPI是衡量通货膨胀情况的主要指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加速,因为供应链中断和物资短缺对整个经济的影响挥之不去。CPI是衡量通货膨胀情况的主要指标。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4月1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5%。这是自1981年12月以来最快的涨幅。在此之前,2月份的年增长率为7.9%。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BLS发布报告之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3月份CPI同比将增长8.4%。

在环比方面上,CPI继2月份上涨0.8%之后,3月份上涨1.2%。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最近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一些最大因素是食品、住房和汽油的价格上涨。事实上,跟踪天然气价格的指数在3月份环比飙升18.3%,占CPI月度总涨幅的一半以上。2月份,汽油月度上涨6.6%。

但是,即使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3月份CPI也出现了显著上涨。3月份核心CPI较去年同期上涨6.5%,高于2月份的6.4%,是自1982年8月以来的最快涨幅。

然而,其它一些主要类别也促成了3月份CPI的上涨。3月份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5%,比去年上涨5.0%,是自1991年5月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航空公司票价也环比上涨10.7%,比去年同期上涨近24%,因为燃料成本上涨和旅行需求增加推高了票价。

总体消费物价涨幅已连续七个月同比加快。供需之间的不平衡一直存在,尤其是在劳动力方面,职位空缺仍然很突出,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导致的商品价格上涨方面。其中,许多商家的成本已连续转嫁给消费者。

由于尚未看到通货膨胀见顶的明确迹象,美联储成员已经升级了他们的言论,即使用货币政策工具来压低快速上涨的价格。上周,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降低通货膨胀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玛丽·戴利(Mary C. Daly)则表示,高通货膨胀“与没有工作一样有害”。

与此同时,美联储3月份的会议纪要表明,许多参与者希望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在抗击通货膨胀方面落后了,需要在年底前再加息三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剩下的六次会议每次都将加息50个基点。

据《路透社》4月8日报道,布拉德说,“我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到达该水平…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才能赶到通货膨胀的前头,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率达到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

在3月美联储会议上,布拉德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2年的年底达到3.25%。

3月会议记录显示,布拉德的多位同事准备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一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编制的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走势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5%-2.75%。

在5月3-4日,美联储将举行下次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0.5个百分点(50基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