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扩散 中港股市大跌 恒指闪崩逾700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11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金撤离导致中港股市大跌。
资金撤离导致中港股市大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内地和香港疫情持续扩散,陆续传出部分封城等讯息,经济下行风险骤增,加上俄乌战争未停,资金撤离导致中港股市大跌。

中国股市受到封城措施冲击,加大经济下行忧虑,加上外资持续流出,以及中国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高于预期,对市场构成多重压力。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2.6%,沪深300指数收跌3.1%。深圳创业板指数收挫4.2%,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跌3.8%。

港股也在劫难逃,恒生指数盘中狂泄700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03%,恒生科技指数大跌5%。

博时等二十五家基金公司对沪深股市及港股市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普遍观点认为,11日市场的大幅调整源于海内外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

由于美联储大部份官员皆认为要大幅加息,才可抑压近40年高的通货膨胀。带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高见2.77%附近。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2.753%。为自2010年6月以来,近12年首次出现倒挂的现象。中美国债收益率的倒挂,减低了中国债券的吸引力。

一方面,中美10年期国债利率倒挂导致资金外流压力增大,中国货币政策不及预期;另一方面,中国疫情反复引发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同时导致包括新能源在内的部分供应链受阻以及消费低迷。叠加市场情绪一直处于不稳的状态,出现集中砸盘的现象。

针对港股,在美债收益率高企、风险事件没有明显缓和之前,预计短期内港股市场仍将弱势震荡。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安里控股集团主席黄伟康称,疫情防控措施暂时未放宽且继续收紧,让市场有些担心,“因为继续封城的时候有好多的经济活动都会受阻”。

他并指,除非中国央行出手稳定经济或者疫情有新变化,才会令市场明朗一些,不然大盘料暂处于弱势。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