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加息700个基点 斯里兰卡深陷一带一路陷阱

发表:2022-04-10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斯里兰卡深陷北京“一带一路债务陷阱,外汇即将用罄,经济陷入崩溃边缘,内阁26名部长全部辞职,好不容易请来一名财长,上任不到1天就秒辞。面对排山倒海的经济问题,斯里兰卡央行先出手遏制物价,将利率一口气调高700个基点(28码,7个百分点),借贷利率直接冲到14.5%。央行总裁解释称,这是为让经济在撞墙之前先缓一下。但斯里兰卡民众并不买单,持续在街头抗议,直言这个国家就像卖给北京政府。

据《自由时报》报导,今年3月,斯里兰卡通货膨胀率飙升至18.7%,物资短缺且昂贵,国家负债累累,几乎没有资金支付进口费用,燃料、电力、食品,以及越来越多的药品全部短缺。斯里兰卡民众于3月31日起展开示威活动,尝试闯进总统府,致使4月4日内阁26名部长全部走路,还有41名议员也退出了执政党。

为了遏制因毁灭性经济危机导致基本商品严重短缺而飙升的通货膨胀,斯里兰卡央行4月8日宣布加息700个基点,比市场预期的还高一倍,借贷利率上升至14.5%,存款利率上升至13.5%。

斯里兰卡央行总裁P. Nandalal Weerasinghe解释说,经济情况充满挑战,需要采取果断行动,“我们需要在这辆车撞车之前休息一下”,以免事态变得更糟。

然而,面对经济崩塌,斯里兰卡民众极其不满,上街抗议,并要求总统下台,民众对北京当局的“一带一路”项目没有好感,直言这个国家就好像卖给北京政府,现在因为债务问题经济瘫痪。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