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多日后 普京带核密码箱现身(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4-09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5日,俄罗斯海军日阅兵式上,普京与国防部长绍伊古交谈。
2021年7月25日,俄罗斯海军日阅兵式上,普京与国防部长绍伊古交谈。(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久未现身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携带核密码箱现身俄罗斯极端右翼分子日里诺夫斯基的葬礼,再次引发人们对核大战的担忧。日里诺夫斯基的狂人言论包括扬言向多国使用核武、从美国手中夺走阿拉斯加等。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援引英国《太阳报》报导,喜怒无常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五带着他的核密码箱参加了莫斯科一座大教堂举行的葬礼,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核战争的担忧。

报导说,这位政治强人前往莫斯科的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参加刚刚去世的极端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的葬礼。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是世界上最高的东正教教堂,也是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之一。

俄罗斯极右翼政治人物、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2月初因新冠重症住院,6日不幸病逝,享寿75岁。他生前曾骄傲的宣称,2020年8月以来已接种8剂新冠疫苗。日里诺夫斯基曾扬言要向多国使用核武、从美国手中夺走阿拉斯加。

据《太阳报》报导,普京手捧红玫瑰走了进来,但引发西方极大注意的却是他的“核密码箱”,该公文包拿在一名身穿西装、直接走在俄罗斯领导人身后的男子手中。

与美国总统军事助理携带的所谓“核足球”一样,俄罗斯的核密码箱被认为包含克里姆林宫战略核导弹的发射数据。

《太阳报》发布的一张图片显示了一个打开的公文包,俄罗斯国防部开办的电视频道Zvezda在2019年首次向公众披露了这个公文包。报导称,当地媒体称,实际上有三个这样的公文包,每个公文包都可以被俄罗斯联邦的最高长官接触到。

《太阳报》的报导说,普京身边的武装警卫也可能暗示他担心会有暗杀企图,因为几乎所有的送葬者都被清出了教堂,等待他的到来。

普京引发的核恐慌

据《原子科学家公报》报导,俄罗斯拥有近6000枚弹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器储备。

普京在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后不久,就命令将该国核武库置于高度警戒状态。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本周警告说,俄罗斯拥有庞大的核能力,“我们已经听到俄罗斯高级领导人关于俄罗斯核力量警戒水平的极具挑衅的言论”。

在《华尔街日报》3月31日发表的一篇名为《普京发出的核武威胁引发核恐慌》的文章中,引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员Petr Topychkanov的话说,“对于俄罗斯领导人在什么情况下会考虑使用战术性核武器,我们不知道这条红线的确切位置,”“俄罗斯领导层深谙模棱两可之道。”

Topychkanov说,克里姆林宫决策的性质很难判断,因此要预测普京的行动难度也更大。“最大的问题是俄罗斯领导层现在的理性程度如何,”他说。“我不知道他得到的是什么样的信息。”

在入侵的前几天,普京指挥了俄罗斯战略部队的演习,发射了该国最尖端的一些导弹,如高超音速的匕首(Kinzhal)导弹。在入侵开始时,他警告说,如果西方进行干预,后果将是“你们在历史上从未见过的”。

俄罗斯核政策观察家说,虽然这些威胁明显意指核战争,但并未准确界定俄罗斯的红线在哪里,这给了普京更多的行事空间,如果他觉得有必要,可以升级威胁,甚至实施打击。

俄罗斯的军事思维严重依赖核武器,包括非战略或战术核武器,这主要是因为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武装力量的衰落。自从普京从2008年开始进行军事现代化以来,核武器一直是军事重点,这让莫斯科有种与美国势均力敌的感觉。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美国国会报告,苏联解体后,美国多次试图针对核武器建立控制机制,都遭到了俄罗斯人的拒绝。

尽管俄罗斯已经释放核威慑信号,但对动用核武的想法仍有顾虑。普京发言人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只有在生存受到威胁时才会使用核武,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在国家电视台节目上称:“我们对核武器问题的态度是极其负责任的,我们绝不会使任何事态升级。”

分析人士称,乌克兰最有可能成为战术核攻击的目标,但很难预测之后的局势将升级到什么程度,特别是如果北约介入的话。

上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领导人峰会前夕说:“俄罗斯必须停止核讹诈的做法。”他表示:“任何核武器的使用都将从根本上改变乌克兰冲突的性质,俄罗斯必须明白,永远不应该打核战争,他们也永远不可能赢得核战争。”

日里诺夫斯基堪称核战狂人

根据《每日邮报》,逝世的日里诺夫斯基出生于前苏联时期的哈萨克首都阿拉木图,18岁移居莫斯科,退役后在各地区议会及工会担任各种职务,1991年苏联解体之际创立俄国自民党,曾六次竞选总统,连续入选第一至第八届国家杜马,死前还担任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

日里诺夫斯基是俄罗斯一位极具争议的政治人物。他直言不讳,行为粗暴,素有俄罗斯政坛“大嘴”之称。在他三十多年的政治生涯中,曾发表许多令人震惊的言论,以讲话时喜欢挥舞双手闻名。

日里诺夫斯基的狂人言论包括扬言向多国扬言要使用核武、从美国手中夺走阿拉斯加等,他还曾呼吁扩张边界,使俄军士兵能“在印度洋温暖的海水中洗靴子”。

日里诺夫斯基去年底一次演说精准预测了俄国侵乌日期,被指因暴露进攻计划激怒总统普京,此后销声匿迹。

2021年12月,他在国家杜马发表讲话时就乌克兰顿巴斯问题表示,如果情况得不到解决,应当实施另一套计划。他说:“什么计划?你们等到2月22日凌晨4点就知道了。我希望2022年是和平的一年,但我喜欢说真话。这不会是和平的一年。这将是俄罗斯最终重新成为伟大国家的一年。”

2022年2月21日,俄罗斯宣布承认由亲俄武装分子于2014年在乌东地区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及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随后俄罗斯联邦政府以派遣“维和部队”的名义将俄军派入顿巴斯地区。

2022年2月24日清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宣告以“去军事化”及“去纳粹化”为名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向乌克兰宣战,从而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