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东海养老院逾20老人突然死亡 家属讨说法拒火化(组图)

发表:2022-04-0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老人 医院 死亡
近日有消息传出上海最大的一家养老机构“东海养老院”至少有20名院内老人突然死亡。(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武肺疫情持续扩散,当地采取极端防控措施引发民怨四起。近日再有消息传出,上海最大的一家养老机构“东海养老院”至少有20名院内老人突然死亡,死者家属质疑这些老人死因,因此拒绝医院将死者遗体进行火化。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数名养老院死者家属表示,最近几周上海突然大爆发Covid-19 疫情,之后便发生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至少20名老人死亡事件,他们质疑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与武肺疫情有关,因此他们拒绝院方火化这些死去老人遗体的提议。

据死者家属马华(Ma Hua,音译)描述,她和家人对82岁父亲3月31日突然死亡的消息感到震惊。先前他们从未被医院告知父亲处于危急状态,因此他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报导称,东海老年护理医院并未公开任何院内死亡案例,仅在写给一些家庭的慰问信中提及,医院对疫情和他们的损失“表示歉意”。

但需要注意的是,自3月以来,上海市政府没有报告当地疫情死亡案例,同时也没有任何关于养老院爆发重大疫情的消息。

直到4月2日,陆媒“财新网”曾发表一篇题为<新冠侵袭东海养老院>的报导,内容提及东海老年护理医院附近正在搭建临时隔离收治点,已建完的箱式房间多达200间。

报导指出,东海养老院是上海市最大的老年人护理中心,有1800张床位。从3月开始,上海一中介公司就在社交群里发布“高薪”招聘帖称,上海隔离医院招保洁200名,工资一天300元。 3月28日,40多名护工进入东海老年护理医院。在进入病区前,护工仅接受过简单的防护培训,并未有人交代老人照护的注意事项,老人身上也无医嘱卡。

有该院护工事后透露,她进入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的第3天,就发现有老人去世,“走得很不体面,直接黄袋子一套写上名字就拉走了”。另一位护工则表示,曾在凌晨3点将一名87岁死者抬出病区,当时看到停尸房还存放近10具尸体。还有该院护工指出,他们不只看到尸体,也发现至少有100名老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上海疫情
陆媒“财新网”曾一度报导题为<新冠侵袭东海养老院>报导,但相关文章随后遭到屏蔽。(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上海 疫情
上海许多知情人士陆续在社交平台披露当地疫情严峻情况。(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另据浦东殡仪馆4月1日透露,他们已经接收到十几具来自东海养老院的遗体,另有遗体放在南汇殡仪馆。

但诡异的是,这篇财新网报导在发表不久后就遭到屏蔽,原因不明。

此外,也有消息传出,另一家养老院上海同康医院也出现疫情。这是一家私营机构,可容纳1000多名病人。至少有一名老年患者在该院死亡,但目前无法确定其死亡是否与疫情有关。

根据中国新闻网报导,上海是中国最早进入老龄化(1979年)且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截至2020年年底,上海的户籍人口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533.5万人。

武肺疫情快速扩散的同时,上述一系列消息不禁让许多老人家属们都担心长辈的处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