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么样的人最幸福?(图)

发表:2022-04-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用心感受,幸福就在身边。
只要用心感受,幸福就在身边。(图片来源:pixabay)

生活中,我们都有一个错觉:幸福总是别人的,唯有烦恼属于自己!

曾经有这样一项有趣的调查:世界上什么人最幸福?

在上万个答案中,有四个令人印象深刻:吹着口哨欣赏自己刚完成的作品的艺术家;给婴儿洗澡的母亲;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劳累了几小时终于救活了一个病人的大夫。

幸福就是如此,只要用心感受,平凡却并不简单。

(1)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诗人,才华横溢且家境富裕,妻子美丽温柔,儿子聪明伶俐,但他怎么也感觉不到快乐,他请上天帮他找回幸福,上天先夺去了他的财产,再带走他的妻儿,最后拿走了他的才华,诗人痛不欲生。

过了一个月,上天把这些又重新还给了他,诗人搂着妻儿,长久地跪在上帝脚下,深深地致谢,感谢上天赐予他幸福。

(2)

另一则关于穷人的故事:穷人家房子很小,四世同堂,异常拥挤,他请求上天帮他摆脱这种困境,上天说你把鸡和鸭也关进屋子里,和你们一起住,一周后来找我。

一周后,穷人备受折磨,苦不堪言,再次请求上天帮他。

上天说你把牛和羊也关进屋子里,和你们一起住,一周后再来找我。

又过了一周,穷人痛苦难耐,再次恳请上天帮他。

上天说把那些动物都赶走吧,一周后再来找我。

一周后,穷人跪在上天脚下,深深地致谢,感谢上天赐予他幸福,让他尝到了久违的快乐。

(3)

其实上天并没有多给他们任何东西,只是给了他们一份失而复得的感觉而已,他们便从中体会到拥有的满足,从而开始珍惜现状,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很多时候,当我们为找不到幸福而苦恼时,并非是幸福真的远离了我们,变得遥不可及,而是我们自己迷失了方向。

由于我们自身变得麻木,以至于对幸福熟视无睹,但幸福始终默默地跟随着我们。

聪明人未必幸福,但智慧的人会看到幸福;灵巧者未必幸福,但豁达的人会找到幸福。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