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咽拭子采样机器人”亮相 42秒采样 民间炸锅(图)

发表:2022-04-07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核酸检测 疫情
山东首台“咽拭子采样机器人”引发民间热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疫情多点爆炸后,官方加强管控动作,扩大核酸采样,但感染病例仍直线上升。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开发出的“咽拭子采样机器人”,日前在山东烟台市面世,官方宣称这台“黑科技”将有助于防控工作,只需42秒就能自助完成采样。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炸锅。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山东省首台咽拭子采样机器人日前在烟台市登场。该机器人由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现代机构学与机器人化装备实验室联合研发,号称每人仅需42秒就能完成自助核酸采样,同时强调该“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100%国产化”。

有网友分享的一段实测视频,画面中一名女子拿着手机到一箱体前扫描个人QR Code,在确认身分后,拿着领取来的一次性专用“咬口器”自行安装到箱体的指定位置,然后张开嘴巴含住咬口器,照着机器人系统语音提示进行采样,接着机器人会对样本进行自动化收集、封存到专用设备。

 

 

视频曝光后立即引发民间热议。不少网友质疑说,“那个用嘴含着的东西怎么消毒,能杀死病毒吗?”、“好麻烦,这速度取代不了人工”、“万一阳性打了个喷嚏怎么办”、“42秒很慢啊,用人一个人扫码,捅嗓子眼,都不用20秒”、“与其这样麻烦,不如用人的唾沫采样,比这些捅喉咙,捅鼻子,效果更精准!”、“问题出自与携带病菌的人摸了按钮 ,按钮不会直接消毒吧 人人接触”、“好多接触传染的漏洞”、“只要有一个是阳性,做核酸的有一个算一个,全体都有。”、“意思是疫情好不了了呗”。

也有网友嘲讽道,“以前做核酸:排队,刷身份证,采集,走人。有了这个做核酸:排队,验证,领咬合器,再排队,放咬合器,刷码,咬咬合器,采集,取下咬合器,放到专门垃圾桶。走人。”

还有网友笑说,“这就是捅核酸”、“这个牛”、“肛拭子啥时候出来”、“似省了人工,实际增加茫茫多费用。”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6日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自3月1日至4月5日,中国境内累计通报17万6455例本土病例,疫情涉及29个省份,其中上海市与吉林省疫情最为严重且仍在升级。上海市累计通报逾9万例,吉林省也累计通报逾6万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不得不承认,中国境内本土病例快速增长,形势“严峻复杂”。但他强调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对美国之音表示,以中国的国情要实现“清零”非常渺茫,“除了传播力特别强的特征,它还具有隐秘性和滞后性。无症状感染者特别多。很多人感染并不知道自己感染。传播给别人的可能性很大。你不可能每天对全国每个人进行检查。当你无法做到这一点,很多无症状感染者或者滞后感染者已经把病毒传播出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