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能源激进派分手?拜登“战时”石油决定背道而驰(图)

发表:2022-04-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南法院礼堂,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就美国汽油价格发表重要讲话。
在战争和美国国内民众的压力下,拜登选择了放弃(至少暂时是)清洁能源的计划,而大力开发化石能源。图为2022年3月31日,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南法院礼堂,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就美国汽油价格发表重要讲话。(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稳定全球石油市场的同时降低广大司机关心的汽油价格的努力,让一些激进派的绿色能源活动家感到困惑和愤怒。至少在现阶段,拜登的行动是在摒弃他们。

拜登周四(3月31日)宣布,美国将在未来6个月内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8亿桶石油,将销售收入用于补充库存。并且,他呼吁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对拥有未使用的联邦钻探许可证或拥有联邦租用土地上的休眠钻井(不进行生产的钻井)的石油公司处以罚款。拜登还利用《国防生产法》来增加对关键矿物在美国国内的采购,政府认为这对实现清洁能源独立至关重要。

拜登目前的政策已经很接近于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大力开发和使用美国本土石油和天然气的能源独立战略。

拜登的决定承受了来自于外部盟友的压力

在其发表声明的前两天,进步变革运动委员会、常青行动、共同防御、不战而胜、不可分割、塞拉俱乐部和近100个“气候、退伍军人、外交政策和进步组织”组成的联盟发起了一场运动,向拜登和民主党中的温和派施压,要求他们“迅速投资于清洁能源,以减少我们对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等外国威权领导人和正在哄抬美国汽油价格的石油公司的依赖”。

尽管其所谓的清洁能源并不成熟、不足以支撑美国的能源结构,以及美国民众正承受着居高不下的汽油价格带去的经济压力,但是,这些激进的联盟仍强调要“结束”石油等化石能源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再次表明,美国必须在清洁能源转型中引领世界。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赋予了弗拉基米尔.普京这样的独裁者、流氓产油国和哄抬价格的石油公司权力。”“为了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地球,我们呼吁美国领导人立即采取行动,投资国内清洁能源工作,结束我们对化石能源的依赖。”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促使拜登妥协 随之压力还来自内部

除了外部的压力,拜登内阁内部也有质疑的声音传出。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本人是拜登政府中最响亮的气候倡导声音之一。她在MSNBC上表达了她的担忧和挫败,她说:“我们在2022年来到这里,真是令人沮丧的疯狂,这就像‘钻探,孩子,钻!’”

随后她又为拜登的决定进行辩解,她认为拜登政府原本的环境议程被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给打乱了。但是,她坚称拜登的长期目标还是绿色新政。

“我完全明白。”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应该对拜登的决定感到“沮丧”时,格兰霍姆说:“我认为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希望我们将专注于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实现这一转变,但我们没有预料到弗拉基米尔.普京会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并导致这些市场退出控制。”

格兰霍尔姆强调,拜登的行动提出了一个两步解决方案。

“一个是让我们现在增加供应,因为我们正处于战时状态,我们希望减少人们对油泵(高价格)的痛苦,并且,你知道,要保护他们免受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波动。”她说。

“但其次,我们必须利用这个理由,通过清洁能源实现能源独立。”“我们想投资可再生能源。我们想投资于使化石燃料行业脱碳的技术。”格兰霍尔姆说。“这就是为什么用清洁能源实现能源独立的第二部分是中长期战略。”

然而,有分析指出乌克兰战争或许会长期化,而欧洲国家在减少甚至断绝了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后,将需要寻找替代的能源供给源。

最主要的,恰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所一再强调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会引发其它国家入侵和平邻国。被拜登政府视为最大竞争对手的北京当局对于台湾的威胁将使美国对化石能源的需求持续强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