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湖”的缘由 舍身救人的黄龙 (图)

发表:2022-04-04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龙 中国龙 东方龙 357607312
腾云驾雾的东方黄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有些人从小就由爷爷、奶奶带大,祖孙关系密切,可能会从他们听说一些人生经历或是古老的故事。今天来看看出现在筛子湖的神秘生物——黄龙的故事吧!

贬下人间的黄龙

遥远的过去,天上有一条拥有强大法力的黄龙,这条黄龙经常奉命前往人间行云布雨。

这条黄龙对于世间百姓的辛苦于心不忍,即便深知某个区域的人们业报巨大时,就会发生灾厄,这是一种世间的现象,但它仍然有意无意地在干旱地区多降下一些甘霖滋润大地。由于数次违反天意,而被贬下人间受苦,它的耳朵被天上的息壤堵住,它将困在凡间中的一个黄泥岗土洼中,无法碰水,日晒三年。

得知将接受这严厉惩罚,黄龙伤心地离开天庭前往人间。当它经过南海时,慈悲的观音菩萨怜悯黄龙,用莲花池中的泥土捏出一个杯子,并在其中洒入甘露,交给黄龙,并嘱咐其好好珍惜。

消去灾厄

黄龙遵照指令降落在鄂地,沉重的身躯将地面砸出一个坑洞,杯中的水也弹入坑洞中,瞬间坑洞内充满清香气味的水,黄龙日夜感念观音菩萨的慈悲。

黄龙水中渡过了一段平静的生活,它在水底慢慢地游着,耳朵经过甘露清洗,渐渐恢复听觉。它从来到池边取水的人类的对话中,得知人间此刻发生大事,不禁让它找回往日的善良与勇气,决定冒险拯救人民。

黄龙趁着黑夜,躲过负责看守它的土地公,默默地驾云离去。它看见黄河与长江岸黄气滚滚,大地干裂,四处生灵涂炭、死伤无数,一切起因于一场战争的爆发,与随之而来的瘟疫与旱灾。

看见这种绝境的黄龙,仍想拯救人命,它深知大江大河都有天兵镇守,决定使用自己藏身的池水挽救百姓。它立刻回到池水中,将水中的生物都赶去地下泉眼中,然后一口气喝光池水,到空中施展法力、喷云吐雾,随着一阵电闪雷鸣,黄河、长江两岸迎来一场滂沱大雨。原先干枯的大地,得到雨水的滋润,生命的气息再次萌芽,可怕的瘟疫也烟消云散,得到拯救的人们感动地谢天谢地。

“筛子湖”的缘由

拯救人命的黄龙,代表着再次触犯天意,还将观音菩萨赐予的甘露用掉了,该如何交代呢?黄龙想了一会儿,知道雨水渗入地下后,会再度回流东海,自己只需半个多月即可在东海口把流失的水搜集回来,立刻就前往东海收集甘露。过了半个月后,已经收集到流失的甘露,准备回去原处,不料刚露出水面,忽然一阵雷响,四周的云上出现几位星官。

星官中为首的卯日星告诉黄龙:“天帝知道你在人间的所作所为,降旨要将你捉回天牢受刑。多亏观音菩萨上言陈词,述说你在人间的诸多好处。最后改旨,将会剥夺你的仙藉,没有玉召永远不得回到天上,同时你要在海中浸泡五百年,法力也从能行云布雨一千里缩减为一百里。”语毕,便将黄龙剥鳞脱骨,使用天钉将其钉在海岩上。

黄龙受苦五百年后,使用观音菩萨赐予的甘露回到原本的地方,它仍挂心人间疾苦,每年都使用仅存的法力解救苍生。每当黄龙将水用出后,池中的水便会消失无踪,当黄龙将水回收后,又会恢复原状,久而久之,这个池子得到“筛子湖”的称呼。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