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充电最伤手机 别大意 赶紧改(组图)

发表:2022-04-01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充电 充电器
7种最伤手机的充电方式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充电如果长期用不正确的方法,会缩减手机的寿命。闲置的手机,如果不充电池会“饿死”吗?

本文收集到最伤手机的7种充电方式,看看你中了几条呢?别大意,赶紧改!

1、整夜充电

睡觉前玩手机,然后在插上电源充电,早晨起床在断开电源,这是很多用户的充电习惯。

虽然锂电池在充满之后就会自动断电,但手机里的应用APP随时都在耗电,耗电就会再充电,循环往复整个通宵,这就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

同时100%电满并非最佳状态,所以最好不要整夜充电。如果充电器质量不好的话,整夜充电还有可能会导致充电器起火,危险。

2、高温环境下充电

不少人在高温环境下充电。比如夏天出门旅行时,手机没电了就拿出行动电源充电,行动电源和手机一起拿在手里,暴晒在太阳底下。此外,冬天较冷的天气,在烤火或者启用其他电暖设备时在旁边充电,也是高温环境。

高温对手机电池造成的损坏是永久性的。高温环境下充电,若手机还套有手机壳,热量难以散发出去,温度达到一定的高度时,会对手机造成永久性的损害,比如锂离子电池容量会永久变小。

3、边玩手机边充电

玩游戏、看电视、刷微博或看小说,都会让人一开始就很难停下来。当手机提醒电量不足时也不想中断,插上充电器,边充电边继续。

这种充电方式很伤手机。因为手机在充电的同时又在放电,容易发烫。长此以往,会影响手机电池及电路板的寿命。充电器若是劣质或老化了,还可能引起爆炸。

手机 充电 充电器
整夜充电,充电器老化会引发起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电量用光了才充

不少人还以为手机电量用光了才充是正确的充电方式,这是错误的。

以前的电池有记忆功能,需让手机电量用光再充电以让它记住手机电池容量的大小。现在的锂电池则是没有记忆功能的,无需等到耗尽电量再充。

手机最佳充电时间是在电量剩余30%-50%左右,此期间是电池整体比较稳定的时期。

5、每次充到100%电量

我们吃饭吃到让自己舒服为止可以了,如果把胃全部填满,那一定是有些腹胀胀。同样,不需要每次都充到100%的电量。

建议在电池充满前(98%、99%)时,或者一看到电池充满就拔下充电器。

如果始终能够让智慧型手机里面的锂电池的电量比例保持在65%到75%之间,电池的使用寿命是最长的。

6、用电脑USB接口充电

这是上班族最经常使用的充电方式之一。手机没电了,就用数据线插在电脑USB接口上,这样非常伤手机。

电脑的USB接口电流非常不稳定,会随着电脑的使用而忽强忽弱,这会损坏手机电板电离子,缩短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7、长期闲置不用不充电

手机长期闲置会导致电池放电,最终造成电池的损坏,无法继续充电,也就是说“电池饿死了”。

在确定设备可能在较长时间内闲置,一定要将电池充满电,并且不定期检查是否还有电量,如果电量过低应及时充电。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