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俄罗斯和平谈判结束 或给停战带去一线希望(图)

发表:2022-03-30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在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和平谈判气氛冷淡,虽然双方认为会谈是积极的迹象,但和谈的同时,俄罗斯仍在继续袭击乌克兰。图为2019年12月9日,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在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图片来源:IA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于周二(3月29日)在土耳其结束,双方对进展未发表过多意见,但认为那是可能停止战争的有益行动。

俄罗斯承诺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以及北部的切尔尼戈夫大幅“减少军事活动”。莫斯科还表示,一旦和平协议草案就位,它准备在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之间举行会议

乌克兰官员概述了对俄罗斯占领的领土的立场,希望在领土主权无让步下实现停火。其中包括一项折衷提议,即在15年内就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进行谈判。乌克兰还表示,不会试图以武力夺回该半岛。

泽伦斯基则称,他的国家可以宣布中立。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19世纪建造的多尔马巴赫切宫(Dolmabahce Palace),双方谈判代表会面,讨论了对乌克兰的国际安全保障以及确保停火的问题。

2022年2月24日,普京下令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声称那里充斥着纳粹分子,二战后欧洲最惨烈的地面战争爆发了。普京曾在国家电视台上宣布,在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会迅速而可控——但近5周后,入侵所展示的只是成千上万的平民死亡和一场令人触目惊心的人道主义危机。

土耳其总统呼吁“停火与和平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主持了乌克兰 - 俄罗斯的和平谈判会议。期间,俄罗斯寡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作为俄罗斯非官方人员,出席了会议。

埃尔多安告诉双方代表团,他们负有结束战争的“历史责任”。

“尽快实现停火与和平将有利于所有人”。他对坐在他面前一张长桌旁、面对面的谈判代表说道。

“我们相信,我们现在正处于从谈判中取得具体成果的阶段。”

俄罗斯是否缩减基辅附近的攻击 以及是否想和谈 引发质疑

俄罗斯声称将“从根本上”缩减基辅附近的军事行动,但这一声明遭到了美国和其他领导人的怀疑。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谈判正在以积极的方式取得进展,并指出俄罗斯承诺缩减规模可能是莫斯科试图“欺骗人们并转移注意力”。

他在摩洛哥说:“俄罗斯说的什么,俄罗斯做的什么,我们关注的是后者。”

“俄罗斯正在做的是对乌克兰的持续残暴。”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以某种方式相信仅征服乌克兰东部或乌克兰南部的努力......能够成功,那么又一次,他们深深地自欺欺人了。”

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托德.沃尔特斯(Tod Wolters)将军,于周二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有关俄罗斯人撤离基辅的报导“正是我们所看到的”。

还有报导披露,俄罗斯军队开始进行惩罚性轰炸,似乎是撤离的前奏,但也有一些部队在基辅的某个方向上发动了攻击。

种种迹象之下,路透社引述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看起来还没有要为结束战争作出妥协。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也表示,和谈至今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但是面对面的谈判仍很重要。

和谈期间俄罗斯仍然持续袭击乌克兰 导致核泄漏风险

就在俄罗斯谈判代表开会讨论和平时,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仍在继续。俄罗斯军队袭击了乌克兰西部的一个油库和南部的一座政府大楼。

该地区的乌克兰州长表示,俄罗斯对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的一座政府大楼的袭击摧毁了该大楼的很大一部分,并导致大约12人被困在里面,生死未卜。

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周二抵达乌克兰,原因是对该国核设施的安全担忧,那些设施已成为了俄罗斯军队的军事目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Grossi)说:“军事冲突使乌克兰的核电站和其它带有放射性物质的设施处于前所未有的危险之中。”“我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确保它们能够继续安全可靠地运行,并拒绝可能对乌克兰及其它地区的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的核事故风险。”

在冲突的最初几天内,俄罗斯军队占领了切尔诺贝利(Chernobyl)核设施,这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核灾难发生地和储存核废料的区域。据报导,俄罗斯军队对该地点造成的破坏使人们大概率暴露在核辐射之下。

泽连斯基告诉国民还要“战斗” 请求西方更多援助

在他向全国发表的夜间讲话中,泽连斯基告诉他的国家,俄罗斯军队的入侵攻击没有停止,乌克兰人民“仍然必须战斗,我们必须忍受”。

“这是一场针对我们的国家、针对我们的人民、针对我们的孩子的无情战争。”他说。

泽连斯基再次请求支援,同时指出西方国家在帮助乌克兰方面做得不够,并表示乌克兰人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如果有人害怕俄罗斯,如果他或她害怕做出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必要决定,特别是让我们获得飞机、坦克、必要的大炮、炮弹,这也使这些人对俄罗斯军队在我们城市造成的灾难负有责任。”他说。

“恐惧总是让你成为同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