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核武危机解除?普京发言人:仅在1情况才使用(图)

发表:2022-03-29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维琪共用资源/CC BY 4.0 )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俄罗斯挥兵侵略乌克兰,但不如预期计划,外界担忧俄国总统普京可能会采行极端手段,而引发核战危机。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于28日表示,并没有人会考虑使用核武,唯有在国家生存遭受到威胁之时,才会动用,而且生存威胁和这场俄乌冲突无任何关系。

先前佩斯科夫曾经宣称,俄国仅有于“国家生存遭受到威胁”之情况下,才会动用核武。他在28日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访问时,被记者问及,俄罗斯对于可能进行核攻击的立场,令外界相当困惑,又加上俄国前总统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声称,如果面临生存的威胁,不论对方是否有使用核武,俄方会保留使用核武之权利,所以希望佩斯科夫能够进一步澄清,究竟在什么样的情况会对于俄国生存构成了威胁。

佩斯科夫指出,俄罗斯无疑将完成所有于乌克兰所进行的特殊军事行动目标,但任何行动的结果,皆不是使用核武之理由。我们有一个安全概念明确地指出,仅有国家生存在面临威胁之时,我们才可以使用,而且真的会使用核武消除威胁。

他进一步表示,国家生存和俄国于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并没有任何的关系。但他提到,先前总统普京就曾经警告外界,在军事行动期间不要干扰俄乌之间的事务。当记者问到这是否代表如果第三方卷入战争,那么普京将会使用核武时,佩斯科夫则回答,“我并不这么认为。”

但他也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NATO)直接喊话,俄罗斯一再告诉北约组织“不要再进行东扩了、不要再于俄国边界的附近部署军事设施”。俄方是认真的,别把我们逼至墙角,不要。

记者再问,如果依据字典上“生存威胁”之定义,那么目前正在发生的状况,以及可想像的任何状况都不可能达到威胁俄罗斯国家存亡的标准,为何不现在就解决这个问题呢?为什么你不能够在这里代表俄方,来排除在此场冲突中使用核武之可能?对此,佩斯科夫回应称,“没有人会考虑使用核武,甚至也没有人考虑要使用核武之想法。”

佩斯科夫是直属普京的新闻秘书,外界认为他是普京的亲信之一,所以他的言论被视为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俄国自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乌国军队、记者与逃亡难民皆描述俄军猛烈轰炸乌克兰民用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了住宅、学校和医院等等,可是培斯科夫于PBS的专访中,却否认俄军蓄意锁定乌克兰百姓。

培斯科夫声称,他们并不是炮轰民宅、也不是炮轰公寓、也非炮轰民用目标;他们仅会轰炸、瞄准军事设施。

美方上周已经正式认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了战争罪。海牙(The Hague)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也已经对俄国入侵乌克兰一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