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血栓来临 手脚会有“5个症状”(组图)

发表:2022-03-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骑脚踏车
避免血栓,平时保持运动习惯,骑自行车、爬楼梯等能有效预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人体血液一旦有血块出现,如果不及时控制,将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严重威胁自身生命安全。

血栓是如何形成的?

血栓形成的因素很多,包括血管和血液系统本身,可能导致血流减慢、血管壁损伤等,从而导致血栓形成。血栓形成本身分为静脉血栓形成和动脉血栓形成,一般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下肢,动脉血栓形成容易发生在心、脑、肺等重要器官。

年龄越大,血栓形成的风险越高,尤其是在“三高”患者中,由于血管的老化和硬化,可能导致血栓形成。发生血栓,必须尽快治疗,以防止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手脚出现4大症状 需要警惕血栓

1、四肢肿胀

当手臂或腿部肿胀时,许多人可能会第一次想到心脏或肾脏问题会导致水肿。但事实上,当手臂或腿部形成血块时,也会引起四肢水肿和肿胀。

这是因为手臂或腿部形成血块,阻塞血管,使血液不能流畅,导致血液回流受阻,进而导致水分和钠潴留,导致组织中大量水分,使四肢出现水肿。

2、小腿抽筋

抽筋的女人
如果小腿上出现血块,小腿的血液循环就会受阻,导致小腿肌肉痉挛和腿部痉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小腿上出现血块,小腿的血液循环就会受阻,导致小腿肌肉痉挛和腿部痉挛。这通常发生在运动或睡眠中,腿部痉挛,除了身体缺乏钙外,可能是由于血栓形成。

3、腿部颜色变化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也会导致皮肤颜色的变化。有些皮肤由于腿部水肿而变白,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局部皮肤变红。严重者可转为蓝色和紫色,均为下肢静脉血凝所致症状,也可伴有皮肤搔痒症状。

4、一侧腿麻

有些人晚上睡觉时小腿一侧出现麻木、抽筋甚至疼痛的症状。大部分都不会太在意认为是姿势或钙缺乏,但除了这两个原因外,还有一个原因与血管病变或血栓形成有关。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治疗,避免对健康造成损害。

5、手脚冰冷

这些情况都是由于血液循环不良所致,由于血栓形成可能导致血流异常和血液循环减慢,当血液供应不足时,四肢可能会感到寒冷,必须加以考虑。

做到这2点有助于预防血栓

1、充足睡眠

每个人都应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最佳的睡眠时间最好在7个小时以上,这有助于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避免脂肪在血管中积聚,从而导致血管阻塞。建议每天晚上11点前入睡,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2、多运动

确保每周至少锻炼150分钟,每次的运动最好保持在半个小时以上,例如骑自行车上班、爬楼梯、做家务等。

另外,健康的朋友也要注意定期体检,及早发现身体问题,以便解决问题,降低罹患这些疾病的风险。平日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烟、少喝酒,坚持体育锻炼,避免熬夜,保持轻松的心态,更好的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