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中立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单兵反坦克利器(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3-2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训练中使用AT4反坦克火箭筒(16:9)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训练中使用AT4反坦克火箭筒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Sgt.Bryson K.Jones via Wikipedia)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编译/综合)要说美军最喜爱的瑞典制造武器是什么的话,那一定是AT4反坦克火箭筒了,它能让一个士兵干翻一辆坦克,是一次性使用打完就扔的攻坚破甲巷战利器,也是战场最常用的反坦克武器之一。

而现在,它注定要在乌克兰战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了。

据路透社报导,一向中立的瑞典国防部长彼得.霍尔特维斯特(Peter Hultqvist)今天宣布,将把对乌克兰的武装援助翻倍,增加5000套AT-4反坦克导弹系统和排雷设备。

 

早在2月27日,也就是俄乌冲突爆发后的三天,瑞典就一反其“长期中立”的原则,决定向乌克兰发送首批5000件反坦克武器Pansarskott m/86(国际上流行的称法为AT4)以及其他援助,其中还包括13.5万份野战口粮、5000顶头盔和5000件防弹衣,这是自1939年苏联袭击芬兰以来,瑞典首次向一个武装冲突中的国家运送武器。

当时,瑞典总理马格达莱纳-安德森告诉记者:“我现在的结论是,我们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能力,最有利于我们的安全”。

外界注意到,瑞典的这一宣布是在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即将在瑞典议会发表讲话的前一天作出的。泽伦斯基近几天来一直在对包括德国、以色列和日本在内的国会发表演讲,为他的国家争取更多的国际援助。

据报导,第一批交付的武器已于3月6日到达乌克兰前线。

AT4(或AT-4)是瑞典瑞萨博博福斯动力(Saab Bofors Dynamics)生产的一种单发式单兵反坦克武器,曾被广泛使用于海湾战争、索马里内战、2001年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以及墨西哥毒品战争中,使它成为世界上使用最为普遍的反坦克武器之一。而AT4的名称,则来自于弹头口径尺寸(84mm)的英文读音“Eighty-four”。

AT4在国际武器市场上是如此受欢迎,以至于美国人也看中了它的优异性能。美国陆军在1985年9月一次性就向瑞典订购了多达270,000具AT4。其后,美国阿利安特技术设备公司获得了特许生产权,在重新设计和改良后,AT4被美军采用并称之为M136反坦克榴弹发射器。(antitank grenade launcher;LAW)

3月16日,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向乌克兰追加8亿美元军援的一系列名单中,就包含6,000件AT-4反装甲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