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腾讯与阿里巴巴后 传京东也启动大裁员

发表:2022-03-22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媒体报导,继腾讯阿里巴巴集团之后,京东集团也启动大裁员,旗下京喜事业群沦为重灾区。

据《自由时报》报导,京喜将裁撤一些区域部门,并非涉及到的区域人员都将被裁员,部份员工会转移到保留区域。据悉,具体裁撤比例为10%~15%,主要集中在京喜拼拼业务,而不是将京喜全部关掉。

目前京喜事业群主要包含4大业务:京喜(专注下沉市场,瞄准淘宝特价版),京喜拼拼(京东旗下社区团购业务)、京喜达快递及新通路事业部,其中京喜拼拼是这一轮裁员人数最多的业务。

京喜事业群现有的员工人数大约为4000人,按照上述裁撤比例计算,京喜事业群的裁减人数大约为400~600人。

不仅仅是京喜事业群,京东零售主站的部分事业群和业务中心也同步启动裁员。知情人士透露,京东零售市场与商业化中心团队,自今年年初开始裁员至今,“每个组都要求投票走一人,实习生被全部砍掉”。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经济的放缓及北京监管压力,腾讯、阿里巴巴与滴滴出行今年将大幅裁员。部份部门裁员20%,数以千计的员工将失业。

腾讯计划今年将旗下2万名职员的云端与智能产业事业群裁员20%。该单位客户包括营利性质的教培业,该产业去年面临北京当局一连串严厉的监管打压,包括禁止在周末与假日上课。截至去年9月,腾讯员工约为10.7万人。

阿里巴巴考虑今年裁减部份事业群约20%的人力,至少数千人受冲击。相关事业群包括折价商品App Taobao Deals、杂货购物平台淘菜菜(Taocaicai)、杂货连锁平台盒马鲜生(Freshippo)、旅游服务网站飞猪(Fliggy)以及食物外送平台饿了吗(Ele.me)等,这些面向消费者的部门正面临中国经济放缓的冲击。截至去年9月,阿里员工约为25.9万人。

滴滴出行将在未来一、两个月遣散部份事业群,包括核心的叫车服务20%员工。这项裁员行动之前,北京监管机构下令将滴滴应用程序(App)从线上App商店下架,并禁止其接受新客户,由于滴滴未能完全化解监管机构对其如何处理数据安全的疑虑,因此这些App至今都未恢复上架。截至2020年底,滴滴员工约为1.6万人。

报导称,过去一年,中国网络企业的股价重挫。阿里股价一年内跳水近60%、腾讯缩水约40%,而滴滴出行去年7月以每股14美元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目前股价已跌到约4美元。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