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爆料(首发):东北军工厂为俄昼夜赶制军需品 贴俄标签 送往俄罗斯(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3-16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16/p3115731a384025377-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3月14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中共外交高官杨洁篪,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家高级饭店里就俄乌战争低调秘密会面。但会面后没有公开发表声明。而在此之前,沙利文接受美媒采访时称,若中国帮助俄罗斯回避制裁,必定面对严厉经济制裁。有分析人士指,会面的目的是再次施压,迫使中共在俄乌战争问题上选边站。就俄乌战争的近况与中共的关系问题,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澳的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

俄乌战争-茶壶里的风暴

有分析认为,俄乌战争是二战以来最严峻的地缘政治冲突,将会产生比911事件更大的全球性后果。袁红冰对此指出,这种说法是对这次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力,做出的一种错误判断。“我一直强调,这次俄乌战争,它是一个具有地域局限性的战争,它只是一种茶壶里的风暴。尽管茶壶里的风暴对于乌克兰人民来说,意味着血雨腥风,但它毕竟只是国际政治一个特定的、有限范围之内的一场冲突,它没有办法和911的影响力相比。

当美国和北约都宣布拒绝进入乌克兰和俄罗斯作战,当美国和北约以及欧盟都拒绝接纳乌克兰作为他们的同盟国,当美国和北约都拒绝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这一系列的拒绝就意味这次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将严格的限制在乌克兰的范围之内,而且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讲,也不是一场全面的战争。因为普京在入侵乌克兰之前,他已经明确地宣布了他有限的战略目标。第一个就是强化他对克里米亚和乌东地区的实际控制。第二,对乌克克兰实行去军事化的打击,消除乌克兰威胁俄罗斯的军事能量。第三个,要让乌克兰的中立化,放弃加入北约的诉求,当然也包括所谓去纳粹化等等。

但是所有的这些目标都是有限的。而且普京在入侵乌克兰之前就明确地讲,他并不想占领乌克兰,也不想摧毁乌克兰。也就是他不想对乌克兰进行一次灭国之战,它不是一次全面的战争。

普京为什么要把他对乌克兰这次作战的战略目标,限制在有限的范围之内?这并不是因为他没有野心。我们都知道普京是一个大俄罗斯主义者,他的一个基本战略野心,就是试图恢复俄罗斯在前苏联时期所能管辖的范围。但是俄罗斯现在比较软弱的、脆弱的经济能量,支撑不了他的这种扩张的野心。俄罗斯现在的国民生产总值,只有英国的二分之一,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广东省。这样一个相对弱小的经济能量,是不可能支持他实现一个极其庞大的领土扩张野心的。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也不存在什么他会外溢到其它地区的可能性。

不像当年的911事件,扭转了整个美国的国家方向,使美国进入向国际恐怖主义宣战的国家状态,而且这个状态一直持续了十多年。”

俄罗斯会使用化学武器么?

据悉,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近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原因是他对莫斯科军队在乌克兰的进展感到失望。袁红冰对此认为,沙利文的这种说法,应该是舆论战的一部分。“我们首先要看一下,尽管由于乌克兰民众激烈的反抗、英勇的作战,使俄罗斯军队遭受到了一些战术上的失败。但是由于美国、欧盟和北约拒绝进入乌克兰,用实际的作战行动支持乌克兰,就意味着在军事上,乌克兰必须单独面对一个世界上第二大的军事强国,因此这就决定了乌克兰一定会在军事战略上处于绝望的态势。

现在来看,经过这一阶段的战争,乌克兰的海军和空军基本被打掉了,乌克兰的黑海上和外界联系的海上通道也被切断。最近俄罗斯对乌克兰西部的两个重要枢纽城市的精准武器的打击,也相当程度上切断了西方对乌克兰进行军事援助的通道。而且在各个主要的城市上,俄罗斯也完成了对乌克兰的战略包围。所以尽管在战术上,乌克兰人民的英勇反抗取得了一定的胜利,但是在战略上,乌克兰是越来越处于一种绝望的态势。

关于到生化武器的问题,我为什么说这是一种宣传战?因为在不久前,俄罗斯说美国和乌克兰联合在乌克兰进行了什么生化武器的研究。这种说法显然也是一种谎言,是一种舆论战的一部分。因为按照常理判断,美国不可能把它和自己的国家安全和国家信誉紧密相关的绝密性的研究,放在乌克兰这种政治立场上不太明确的国家范围之内。

此前我们都知道,乌克兰对中共的一带一路,那是抱着一个很欣赏的,甚至积极支持的态度。所以美国怎么可能把关系到自己国家的绝对机密的一些研究放在乌克兰呢?显然是俄罗斯的一个谎言。俄罗斯在配合中共,想掩盖 Covid19 的病毒是来源于中国的这样一个事实,所以才造出了这样的一个谣言。

现在美国的安全顾问沙利文说,俄罗斯会在乌克兰使用生化武器,也同样是一种舆论战的一部分。因为俄罗斯现在显然还没有动用它全部的军事能量,对乌克兰进行打击,因为俄罗斯进行的并不是一场对乌克兰的灭国之战。俄罗斯现在的军事企图是很明显的,它想从军事战略上使乌克兰处于绝望的态势,然后以战逼和,逼迫乌克兰签订城下之盟,来实现他提出的那些有限的战略诉求。

现在的乌克兰当局,最终由于种种原因,不愿意签订这种投降性协议的话,那么俄罗斯很可能在乌克兰扶植起一个傀儡政权。在前两天,俄罗斯就已经占领乌克兰的城市马里乌波尔扶植起了一个傀儡市长,这应该是俄罗斯扶植傀儡政权的一个尝试了。”

美国再施压中共选边站

另有报道分析认为,沙利文14日就中共与俄罗斯结盟的问题,对中共高官杨洁篪施压,迫使中共选边站。袁红冰对此表示:“我们都知道,美国和欧洲曾经对中共暴政实行了长达二十多年的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正是在这种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政策之下,为中共暴政提供了一个长达二十多年的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中共暴政因此成长为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体。

而现在习近平当局又果断地按照中共暴政极权专制的天性,把这种经济能量转化为共产主义全球扩张的能量。现在拜登、法国和德国的一些白左政客,仍然抱有对中共暴政的一种绥靖主义的幻想,他们显然没有从过去的教训中学习到什么。他们现在想逼中共暴政和他们一起来制裁俄罗斯,和他们一起来孤立俄罗斯,这无疑是一种与虎谋皮的做法。”

中共乐玉成扬言:中俄关系是快速列车 没有终点站 只有加油站

袁红冰进一步指出:“现在一个基本的事实是,中共就是俄罗斯这次入侵乌克兰的一个幕后的支持者,大家应该不会忘记,就在不久前冬奥会开幕之前,普京和习近平发表了联合声明。在发表完这个联合声明之后,中共外交部的副部长乐玉成,在记者会上公开的讲,中共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是上不封顶,中俄两国的关系要不断地攀登新高峰。他还声称中共和俄罗斯的关系是快速列车,这辆快速列车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

乐玉成这些夸张的言语,可以说是言犹在耳。他的这些表述表现出了中共是多么急切地想要把俄罗斯变成它的战略同盟,把俄罗斯绑在中共暴政的战车上。

中共为什么要这样做?它一个基本的考虑就是,中共暴政要保证在2024年左右,发动台海作战的时候,它的海上能源运输线一旦被切断,它能够从俄罗斯得到充沛的、源源不绝的能源战略供应。它要把俄罗斯作为它的战略能源储备的大后方。现在事实上,在俄罗斯侵犯乌克兰的问题上,中共暴政就是俄罗斯的同谋。在冬奥会之前,普京已经向中共暴政通报了,他要入侵乌克兰。”

东北军工厂昼夜为俄罗斯赶制军需品

袁红冰在采访中还披露了中共内部的知情人士传出的消息。“东北的一些生产军队后勤产品的工厂,正在开足马力为俄罗斯军队生产后勤补给品,而且贴上了俄罗斯的标签,源源不绝地运向俄乌前线。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居然指望中共暴政去孤立俄罗斯、去制裁俄罗斯,那不是与虎谋皮吗?而且在普京和习近平共同发表联合声明之后,中共暴政实际上和普京已经签订了一个近五千亿美元的能源供应的大单,等于事先为俄罗斯注入了强大的经济能量,使它有能力反制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而中共暴政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还有它自己另外一个战略考量。那就是通过俄罗斯的侵略,然后在乌克兰战后重建的过程中,中共把它的经济能量通过一带一路的战略,全面的深入乌克兰,从而从经济上控制乌克兰这个欧洲的粮仓。这样以便中共在发动台海作战的时候,和美欧全面对抗的时候,能够以乌克兰作为它的粮食供应的一个后勤基地。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这些白左政客们,还要去跟中共暴政进行什么会谈,要中共暴政孤立和制裁俄罗斯,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中共暴政在支持俄罗斯这个问题上,会只做不说。实际上它是俄罗斯的入侵乌克兰的强大后盾,而在表面上,它会用一些谎言来欺骗国际社会。”

欧洲诸国大幅增加国防预算

另有报道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了西方特别是欧洲诸国队战争的担忧,目前西方各国纷纷大幅提高国防预算。袁红冰对此表示:“长期以来,人们都有一个说法,欧洲已经衰老了。欧洲在白左势力的控制之下,通过无差别的接受各种各样的难民,使整个欧洲越来越虚弱,国防能量也越来越衰减。这次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作战,强烈的刺激了欧洲的这些处于和平主义幻想之下的国家,使他们意识到战争很可能随时爆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开始重建自己的国防。”

中共极权专制是人类社会的最大威胁

袁红冰进一步分析认为:“现在的问题就是,欧洲各国现在显然还没有真正地意识到,真正的战争威胁在于中共暴政的经济崛起和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意志。而且整个二十一世纪,人类真正的国际政治危机,就将在几年,也就是2024年,在台湾海峡爆发出来。中共习近平准备发动的台湾海峡作战,将是一次对整个人类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危机。

所以,欧洲诸国现在虽然他们开始重视国防了,但是从整个二十一世纪的国际政治大战略的角度,他们显然还没有真正的意识到,中共暴政才是真正的威胁。中共暴政之所以具有威胁整个人类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能量,就在于中共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体,而且它绑架了十四亿的政治奴隶。”

俄乌战争最终的可能走向?

袁红冰最后就目前俄乌战事的发展,预测了此次俄乌战争未来的走向。“由于美国和欧洲拒绝进入乌克兰,同俄罗斯作战,因此乌克兰在军事战略上,就已经处于一个绝望的态势。因为它面对的是俄罗斯这个世界上第二大的军事强国。从最近几天整个战场态势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从东边、南边、北边和海上,俄罗斯已经形成了对乌克兰的战略大包围。而且最近几天,对乌克兰西部的两个枢纽城市的远程导弹的精确攻击,也进一步切断了欧洲诸国对乌克兰进行援助的通道。所以在战略上,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对乌克兰的军事包围。剩下的就是以战逼和了,通过不断的有限的进攻性作战,逼迫处于战略绝境中的乌克兰,签订城下之盟,实现俄罗斯曾经提出的一些战略要求。

而乌克兰最后进行妥协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如果现在乌克兰当局拒绝进行妥协的话,俄罗斯很可能会扶植起一个傀儡政权,来实现它的意志。那样一来,乌克兰未来的命运将会更加复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