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倒故宫太和殿大门 异象暗藏什么玄机?(图)

五行异象 史监示警

作者:荏淑一 发表:2022-03-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4日,故宫发生了异象,引人深思。
2022年3月4日,故宫发生了异象,引人深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2年3月4日,在中共两会的始日,同时是黄历二月二龙抬头的这一天,北京故宫的太和殿发生了历史上头一遭的异象:面北的四扇大门全部被七级大风给吹倒在地上。其实,早在2021年的中共两会闭幕时期也发生了异常天象:满天起黄沙,弥天蔽日,导致几百架飞机停运。从去年闭幕到今年开幕,接连出现异象,令人不得不进一步思索异象背后暗藏的天机。是上天对人类的示警?异象是否揭示了世人将面临什么样的灾祸呢?这些异象是否关乎中华文化中的五行失调呢?

谈到五行,许多人都知道五行道理,乃是中华文化中的核心思想之一,同时揭示世间人事物和地上异象是有对应关系的,如《清史稿》所记载的:“五行之性本乎地,人附于地,人之五事,又应于地之五行”。中国史官历来就很重视五行思想,此思想亦是中华文化史观的主轴,人间的祥异之象均和人事相对应,后人往往能在历史事件中得到印证。

在史书中,许多跟巨风有关的历史异象,均能作为今人的戒鉴。

天意怎样垂戒巨风

根据《汉书》记载,汉文帝五年,南方的吴国起暴风雨,毁坏了城中官府和民室。当时的吴王是刘邦兄长刘喜的长子刘濞(西元前216年—前154年),刘濞因为参与平定英布叛乱有功,被刘邦封为吴王,居位42年。他在汉景帝时期联合楚王戊、赵王遂、胶西王昂、济南王辟光、菑川王贤、胶东王雄渠造反,史称七国之乱。

不过,上天在此之前早已经警戒吴王好几次了,包括上述的这一场巨大暴风雨,可惜刘濞始终无法从异象中领悟先机,执意谋反叛乱,最后招来诛灭。

和吴王联手的楚国在造反前,也遭显“天戒”。该年十月里,楚国王都彭城从东南刮起巨风,这风超级强大,不只毁了都城的门,也侵袭了人,造成死伤。这个月,楚王戊继位,后来他因为淫乱而被削国。他不但不知改正,又与吴王联手谋反,他不听属下进谏,反而酷罚、滥杀臣子,最后楚国随着吴国亡了国。

吴国在楚国东南方,楚国王都彭城起巨风从东南来,就是对楚的警戒,警示从东南方起的祸。巨风毁了都城的门,这是“天戒”的显示--肆意变乱为恶将导致亡国。楚王不悟,结果走上了灭国之途。

在晋朝也有这样的殷监。根据房玄龄的《晋书・五行志》记载,晋武帝(司马炎,字安世)咸宁元年的八月丁酉日,起大风把社稷大庙旁的大树都吹断了。在西晋后来的八王之乱中,武帝一脉的子孙无人幸免于难,传至武帝之孙晋愍帝司马邺(西元300年—318年),西晋亡朝。这可谓对应了咸宁元年那场大风折断社树的亡国征兆。

东晋安帝元兴二年(西元403年),二月甲辰夜里起了大风雨。皇宫大航门的屋瓦在大风雨中飞落。次年,造成东晋败亡关键的桓玄之乱,就是由大航门入侵篡夺了晋室的王座。安帝多病,一直有无嗣之患,最终绝了后。

史上另一场极为有名的战役--淝水之败,也出现了天象示警--风暴。

东晋孝武帝太元三年(西元378年)六月,前秦京城长安刮起大风,拔起苻坚宫中之树。其后在太元八年(前秦建元十九年,西元383年),苻坚领着八十万大军攻打晋朝,两军在淝水(现今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东南方)交战,结果,夸口“投鞭断流”的苻坚却饮了大败仗,前秦军队溃散大逃亡。苻坚在此战之后招来身戮国亡的命运。

天意怎样垂戒黄沙尘

再来说说历史上出现的黄沙尘异象。

汉成帝建始元年四月辛丑夜,西北方好像出现了火光。隔一天的壬寅早晨,从西北方起大风,满天布满赤黄的云气,东西南北方无一处不是黄霾,日以继夜,落到地面都是黄土尘。

那一年,成帝的母后孝元太后(王政君,即王莽姑母)的大哥王凤出任大司马车骑大将军,开始掌权用事。此后,王凤的兄弟都封侯食邑,人称“五侯”。到了哀帝即位时,封了刘氏亲族之外的丁氏、傅氏、周氏、郑氏共六人为列侯。不管是“五侯”还是“六侯”受封,都导致刘姓皇权失势,外戚势力高涨,蕲伤国基根气。

汉朝谏大夫杨宣上奏说“五侯封日,天气赤黄……伤乱土气之祥”。天气赤黄是国家君权旁落的表象,国家根基大伤的征象。汉成帝最终无后嗣继承皇位,西汉皇权被王莽所篡。

《京房易传》提及天地出现黄沙漫天,是朝中不用贤人、为政绝于天道的末世异象:“有黄浊气四塞天下,蔽贤绝道,故灾异至绝世也”。这话的确印证了西汉历史。历史虽然是后人的一面良监、警监,但它的存在却常常被后人遗忘。

后论

2022年3月4日,是黄历二月二日,是传统中华文化中的“中和节”,是民俗传说的龙抬头。中和节是仲春伊始,属于天地间最美丽、最温柔的少阳之春。但偏偏就在这样的日子里,刮起了超强七级大风,并吹倒了故宫太和殿的大门门扇。故宫太和殿又称金銮殿,是古代皇帝登基,奉天承运的基点。那么,本该充满祥瑞、龙威的太和殿,却被异风吹塌了大门,这事件暗藏什么天机

明眼人一看,知道是老天借由鲜明强烈的对比,明明白白在世人面前展现天地人的失和。政权绝于人道、天道,愤怒的天神要收回权力。异象发生的时间,又恰恰是中共举行两会期间,这无疑是上天巧妙安排的“巧合”。进一步论究:大风从北方来,暗示大祸从北方起。吾人其实也能观察到异象对应的违反人道破坏和平的危机事件了。

无论是大风吹倒门扇,还是漫天下黄沙尘,都是人间异常的五行现象,显示人事失和于天地,导致阴阳错逆,五行失调。唐代经学大师孔颖达说“阴阳错逆为既往之咎”,“阴阳错逆乃是人行所致”。上天垂凶象示警,预兆未来的凶局。

史书中五行志的史监展现传统中华文化的精髓,昭示世间人一条不失天地正气的永生大道。天人感应,历史示现;人事失和,天象显异示警。

(参考文献:《汉书・五行志》《晋书・五行志》《京房易传》)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