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爆满加座“传递古老文化 唤醒善念良知”(组图)

发表:2022-03-15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
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柳笛、林小凡纽约报导)大纽约地区的热情粉丝用最火热的票房迎接神韵艺术团的归来。

2022年3月13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全场爆满、紧急加座。许多观众在观看神韵后都不约而同赞叹,神韵精湛的演出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内容让他们折服,“原来中国共产党建政前的中国文化这么博大精深!”

灯光骤灭,音乐奏扬。舞台上大幕拉起的瞬间,佛国天界展现在观众眼前,全场观众不禁发出惊叹,而当众神跳入动态天幕中,随创世主纷纷下世时,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此刻开始,观众紧追神韵步伐,穿越五千年时空,饱览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之美。

“整场演出太精彩了,舞蹈的编排,服饰的色彩搭配,现场乐团的伴奏,都太让人惊艳了。”身为音乐人的电子工程师Michael Kellas在中场休息时,开心地告诉《看中国》记者,神韵的每个节目、每个艺术元素,都让他喜爱不已,特别是神韵把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在舞蹈演员身上,借由舞台画面传达到观众心灵里,这让她感到震撼。“中国传统文化真是令人着迷,她和西方文化非常不同,中国文化的自律性很强,你只有来看神韵,亲身体验,才能够感受到这种中华传统文化的冲击力。”

自幼跟随父亲学习音乐的Michael Kellas还盛赞神韵现场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演奏。他说,“我也是一个音乐人,演奏大提琴,在几个乐团演出,比如St. Thomas orchestra,Manhattan village orchestra等,神韵乐团把中西方乐器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这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也令人着迷。”

纽约神韵
电子工程师Michael Kellas(右)观看了2022年3月13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图片来源:看中国/柳笛)

他特别以二胡为例说,“二胡真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乐器,只有两根弦,声音却是那么优美,音质音色非常有特色,我想它一定非常非常的难学。所以当听二胡演奏家的演奏时,我非常陶醉,就像进入另一个世界。”

纽约一家非营利组织机构“Ability Beyond”开发数据库管理员Karen Zygmunt在中场休息时也分享了她内心的喜悦。她表示,她4年前在纽约上州的SUNY Purchase剧院观看过神韵,神韵的舞蹈与音乐,通过视觉、听觉来启迪人心,没有只言片语,却能深入地触动人心,令她难以忘怀。因此,今年她早早订票,买到二楼中间好位置,想要再一次好好体验“神韵之旅”。

她说,“神韵演出每一年都有全新的节目,所以我每次看后都有不同的感受,都能学到不同的东西,”今年特别是舞蹈《末后的疯狂》,让她明白善恶有报是天理,节目中,一位军医因成为邪恶的帮凶,导致自己的女儿惨遭不幸,“我虽然反复读了几遍节目册的介绍,但是当看到在舞台上呈现的那一幕时,还是令我非常震撼。”

身为护士的Lori Antico也表示通过观看《末后的疯狂》意识到自由的可贵,同时也了解到今天的中国社会没有信仰、没有自由,已经断失民族根源,“我通过观看这个演出,我才知道现在在中国大陆是没有信仰可言的,或者说至少人们不敢公开表述他们的信仰,但是在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人们是可以有信仰的,也是自由的。”

纽约神韵
身为护士的Lori Antico(右)和女儿一起观看了2022年3月13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图片来源:看中国/柳笛)

Lori Antico还表示,神韵演出重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灿烂辉煌,她不仅还原了中国社会的原本面貌,也让人看到真正人与人之间的善良互动、真诚互信等传统美德,“我觉得神韵的不同之处就是,她讲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华传统文化,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神韵表现的是中国数千年的历史和文化,是历史上最古老,最传统的文化。我非常喜欢这部分。”纽约生物化学工程师Jane Hux也强调,神韵传递的是纯正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能给社会带来正向能量,唤醒人们的善念与良知,“我想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多少机会可以看到像神韵这样的演出,所以我建议所有的人,在他有生之年一定要来看一场神韵,因为机会难得,一定要珍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