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的力量(图)

发表:2022-03-1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任何事情,贵在持之以恒。一个坚持打坐的人。
做任何事情,贵在持之以恒。一个坚持打坐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一些细小的习惯,看似不经意,实则力量无穷,好的习惯,方能成就一个人,坏的习惯,足以毁掉一个人。

荀子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长期坚持好的习惯,足以改变你的一生!

【01】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一位哲人曾说:“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深受着习惯的影响,从日常习惯中,便可看出今后能否取得成功,这便是习惯的力量

正所谓:“滴水穿石,绳锯木断”,做任何事情,贵在坚持,贵在持之以恒。

从现在开始,每天养成好的习惯,并且日以继日的坚持下去,方能受益终生。

【02】习惯成自然

孔子曾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大意是,儿时养出的好习惯,会像天性一样,深深的刻在骨子中。

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曾说过一段十分经典的话语:

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动;

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

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人这一辈子,种下什么样的习惯,便会享受什么样的人生。

【03】拥有好习惯,就会拥有惊人的力量

在英国,以前的职业自行车车队从未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奖牌,直到新的绩效总监出现,他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便使英国车队名声大噪,并且震惊全世界。此后的英国车队奥运金牌不断,甚至在环法自行车比赛中取得五连冠。

一系列的惊人成就,让人不禁对他刮目相看,问其原因,他说自己也只是做了一些很细小的改变。

比如:使用按摩凝胶,让肌肉能够得到更好的恢复,卫生习惯得到提升,减少感冒的机率,让队员保证充足的睡眠等等一系列细微的措施。

他只是把每个环节拆分开,每一部分做个提升,整体便有了显著的提高。这正是习惯的力量。

生活中,坏习惯比好习惯更容易养成,因此,发现自己的坏习惯并加以改正,便是走向好的开始。

人之所以优秀,并不是因为优秀了才拥有好的习惯,而是因为拥有无数好习惯,才变得越来越优秀!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