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总统让北京紧张了 亲美反中且对朝强硬(图)

发表:2022-03-10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第20届总统尹锡悦
韩国第20届总统尹锡悦(图片来源:Kim Min-He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韩国第20届总统大选开票作业已在北京时间10日早上6时左右完成,并确定由在野党“国民力量党”的候选人尹锡悦胜出,其仅胜对手“共同民主党”的候选人李在明不到1%。对于这一次尹锡悦的胜选,被外界解读为“亲美反中”的胜利,因为李在明的外交政策,被认为是较亲中。所以在尹锡悦当选之后,中国官媒《环球网》立即发文分析了韩国未来与中国之间的外交关系走向,亦间接显示北京正在关注尹锡悦上任之后,可能转变的对中关系。

尹锡悦于选举中主张强化韩美同盟,甚至延伸威慑保卫韩国,且强调若有需要,并不排除要扩大部署美国主导的“萨德反飞弹系统”。尹锡悦这个主张,已触动中国的神经,因为北京的立场一向都反对美国萨德系统,所以中国也有不少民众担忧,在尹锡悦上任之后,韩中之间的关系将可能会变得糟糕。

中国官媒《环球网》评论了尹锡悦当选后,援引专家分析认为,并不会导致对华关系的大倒退。另外,也引述辽宁大学美国和东亚研究院院长吕超之分析,指称中国是韩国重要之战略合作伙伴与经济合作伙伴,如今在中美竞争的情况之下,韩国继续采取不选边站之策略,这样最符合其自身利益。

此外,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分析指出,韩国当前外交政策的基调是“安全是美国、经济是中国”,无论是中国或者美国,韩国政府皆尽量不得罪,特别于现任文在寅政权内,其表现得更为明显。例如西方多个国家正在批判中(共)国侵害新疆人权、南海争议之时,现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却未对此强烈发声,已经与世界普世价值相违背。

由于现今美国和中国的霸权较劲,已经越来越浓厚,甚至各国“选边站”的动作亦变得更加明显,所以韩国政府若想再继续保持“美中都讨好”的此种“妾身不明”态度,恐怕将会越来越难。分析称,目前“韩流”于世界之影响力越来越大,且韩国在本质上也是一个民主国家,因此这场选举,或许有机会能让韩国重新找到外交新出路,甚至还能成为世界民主强国也说不定。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面对朝鲜核武威胁,尹锡悦将会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且希望能够开发出新军事技术,以让韩国在面对朝鲜核威胁时,能够有办法先发制人,此外尹锡悦认为为逼使朝鲜放弃核武,国际制裁是必需的,这个立场也与美国一致,其不同于文在寅试图来扮演一个调解人的角色。

根据《韩联社》报导,尹锡悦与拜登原本计划于11日进行通话,但于美方要求下提前了1日,也就是在10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其与和拜登进行约10分钟的通话。此距离发表胜选感言时间只有5小时,尹锡悦原先在10日上午10点要前往国立首尔显忠院参拜之行程,也因此延后。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