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碗里也藏着你一生的福报(图)

发表:2022-03-05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的碗里,也藏着你一生的福报。
你的碗里,也藏着你一生的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餐一饭,一筷一碗,吃饭从某种意义上就是与天地结缘。对生命心怀敬畏,对食物心怀感恩,方能以淡定的心态,从容的度过人生,这也是“碗净福至”的意义所在。我们的碗里,就隐藏着一生的福报。

北宋年间,汴京城外有一富家子弟,仗着家境富裕,生活奢靡。他每顿饭都要吃各种馅料的水饺,但每次只吃里面的馅,将外皮吐出。十几年后金兵入侵,将汴京城洗劫一空。那个不经事的少年已成中年人,此时的他家产散尽,一路跟随着人群逃亡,无奈路途艰辛,吃完了干粮后,终于饿得倒地不起。就在他奄奄一息之际,一个老和尚将他背到寺里,给他熬了一锅面糊,这才获救。

他起身拜谢,老和尚却摇头道:“无须谢我,你方才所食,本就源自你家,此时不过物归原主而已。”老和尚指着房后的一堆口袋说,当他还是少年时,奢靡之风已被众人熟知,这老和尚每天早上就守在他家门前的河边,将后厨洗碗倒掉的饺子皮细心收集起来,用清水洗净后再晒干,日积月累早已堆满了整个房间,如今身逢乱世,老和尚用它救济了不少人。他听完后,顿时羞愧不已。

不管多么匆忙,在烟熏火燎中品味美食,依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仪式感。遗憾的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缺乏的,不仅是对食物应有的尊重,还有对烹饪食物的耐心。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将外卖作为自己的食物来源,习惯了在手机里下单的双手,再也回不到那载满油盐酱醋的灶台……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男女在狭小的厨房里互帮互助,为一道美食而精心筹备,那种在锅碗瓢盆的碰撞中累积出的情趣和风韵,正是爱情永葆青春的奥秘。这便是所谓的饮食男女。

也许年过半百,我们才终于明白:爱情无须珠光宝气,它渴望的,是在柴米油盐的现世安稳中慢慢变老。

你的碗里,也藏着你一生的福报。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