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疫急设风险区 一老年舞蹈队10多人感染(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4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连日阳性感染者不断,两处疫情传染源已致多人感染,上海急划两地中风险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上海市爆发COVID-19疫情,连日来感染者不断,目前已出现两处疫情传染源,一个是老年舞蹈队已有13人感染,一个超市也有6人感染,且两处病例无关联。另外,上海急划三地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总院也暂停门急诊医疗,上海疫情堪忧。

据上海卫健委消息,3月3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目前,确诊病例的本市密接者127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96人,均已集中隔离。截至3月3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181例,其中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5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例。

最新消息,4日14时止,上海又发现5例确诊和感染者。

央视网4日消息,3月4日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截止到4日下午2点,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并将嘉定区马陆镇宝安公路3705弄1号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出现聚集性感染,新增病例和感染者多来自普陀区一个老年舞蹈队。

《北京晚报》报导,2日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这些病例与1日病例同属一个老年舞蹈队,在同一地点,普陀区石泉街道宁强路33号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起训练舞蹈,该区已划为中风险区。

而《北京青年报》4日报导,上海3日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除松江区九里亭街道永辉超市沪亭北路店的5名员工系外省市推送风险人员所涉及的相关人员,其余感染者均为确诊病例密接者,其中5人为此前发现病例的老年舞蹈队或时装队成员,6人为此前感染者的同住亲属。至此,已有13名感染者来自同一老年舞蹈队或时装队。

上海的另一个疫情聚集地是松江区永辉超市。

据界面新闻报导,3月3日上海市新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3月2日,上海市在外省市推送的风险人员所涉及的相关人员中发现5人核酸结果异常,其中2例确诊病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他们均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均为松江区九里亭街道永辉超市沪亭北路店员工。目前已将松江区九里亭街道永辉超市沪亭北路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据澎湃新闻3日报导,上海松江区确诊病例与普陀区病例无关联。

因疫情形势严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总院暂停门急诊医疗。

综合陆媒消息,3月2日晚,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发布公告:我院即刻起暂停总院(乌鲁木齐中路12号)门急诊医疗服务,恢复时间请关注医院官方通知。虹桥院区、浦东院区、宝山院区、江苏路分部及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另外,3月3日上午,上海普陀区中远两湾城内一栋居民楼被封控,中远两湾城已设有9个临时核酸检测点。

另外,上海市已有2249万人完成标准的2剂疫苗全程接种。

央视网消息,3月2日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止3月1日,上海市已经有2249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上海从去年11月1日开始加强针接种工作,目前为止,已有1104.19万人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

3月3日,中国有13个省市区新增病例,其中确诊本土病例最多的是广东深圳,确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最多的是上海和云南。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3月3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61例,其中广东深圳22例,内蒙古呼和浩特9例,河北5例(邢台4例、石家庄1例),吉林5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4例、吉林1例),湖北武汉4例,云南4例(红河州2例、保山1例、德宏州1例),黑龙江哈尔滨3例,广西防城港3例,上海2例(闵行区1例、松江区1例),浙江温州2例,天津东丽区1例,江苏徐州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例,其中上海14例(普陀区9例、松江区3例、宝山区2例),云南14例(德宏州10例、保山4例),吉林11例(吉林7例、延边3例、辽源1例),广东6例(东莞5例、深圳1例),黑龙江5例(哈尔滨4例、黑河1例),广西防城港5例,海南三亚1例。虽然官方披露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暴疫以来,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