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自利的古希腊国王究竟会有什么结局呢?(图)

发表:2022-03-02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忒修斯 米诺陶洛斯
因为自私的国王,英雄忒修斯与怪物米诺陶洛斯在迷宫恶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是否常以自私的角度去行动呢?古希腊克里特的一位国王-米诺斯,他是宙斯的儿子,时常以自私的心去行动,惹怒海神、妻子生下怪物米诺陶洛斯等,留下许多故事警示后人,这名自私的国王最后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呢?

克里特之王 米诺斯

米诺斯是主神宙斯与腓尼基公主欧罗巴的儿子,古代希腊,爱琴海的重要文明-米诺斯文明就是取自他的名字,在克里特岛上作为国王,并因为他的关系,发生许多希腊神话中有名的故事。

与亲兄弟争夺爱情

米诺斯有拉达曼迪斯与萨尔珀冬两位亲兄弟,某次兄弟三人同时爱上一位名叫米利都的人,为了爱情发生严重的争吵,最后米利都选择萨尔珀冬。米诺斯对此事怀恨在心,将整个克里特岛收入自己的手中,萨尔珀冬和米利都逃到吕西亚,拉达曼迪斯则被米诺斯流放,最后流亡到维奥蒂亚。

自私之心触怒海神,诞下怪物

米诺斯为了能够名正言顺的成为克里特之王,向海神波赛顿乞求到一头公牛,准备作为活祭品献给海神,当作他正式继承王位的证明。将公牛献祭给海神波赛顿前,米诺斯觉得这头公牛外观令人赏心悦目,心中产生了不愿意的念头,便准备了其他牛只代替,被海神波赛顿识破,盛怒之下对他的妻子帕西菲诅咒,使帕西菲出现了动物恋,并与那头公牛生下了一个牛首人身的怪物-米诺陶洛斯。

英雄忒修斯的迷宫死斗

因为他的自私触怒了海神,妻子帕西菲产下了米诺陶洛斯这头怪物,为了掩盖这个耻辱,他命令著名的工匠代达罗斯建造一座迷宫,将米诺陶洛斯关在其中,并定期让雅典人进献的儿童进入其中成为怪物的粮食。

雅典王子忒修斯跟着第三批献祭的儿童们来到克里特岛,预计杀死迷宫中的怪物,途中公主阿里阿德涅与忒修斯一见钟情,送给忒修斯一把魔剑与一团线。历经激烈的殊死搏斗后,忒修斯成功杀死米诺陶洛斯,并遵循沿路留下的线离开迷宫,随后开始返回雅典的旅程。

米诺斯的自食恶果

当初米诺斯为了掩盖自己的罪恶,命令代达罗斯盖了迷宫,之后又为了掩盖迷宫的秘密,而把代达罗斯与其子伊卡洛斯关起来。后来代达罗斯使用自己发明的飞翼与儿子一起逃出克里特岛,但过程因为伊卡洛斯太靠近太阳,而使翅膀融化,坠海而亡,也成为希腊著名的故事之一。

米诺斯得知代达罗斯逃走后,仍然不打算放过他,一路追踪到西西里岛。米诺斯为了勾引出代达罗斯,而在全岛昭告:“能将一条细丝穿过一个螺旋贝壳的人,能够得到重赏。”他深知只有代达罗斯能够完成这件事情。

代达罗斯告知西西里岛国王这个难题的解法:“将贝壳底部打洞,在让绑上细丝的蚂蚁从那个洞进入,随即把洞堵住,蚂蚁就会从原本贝壳的洞出来。”难题被解开后,米诺斯出现要求西西里岛国王把代达罗斯交出来。要求被拒绝后,愤而要求进行决斗,胜利的话便要带走代达罗斯,而结果就是这名自私的国王在决斗中被斩杀。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