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仅次核弹 传俄军空投违法的“真空弹”(图)

发表:2022-03-01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在2007年试爆真空弹“炸弹之父”之画面
俄罗斯在2007年试爆真空弹“炸弹之父”之画面。(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随着俄军于乌克兰境内的侵略行动遭到顽强抵抗,为了能加快取得首都基辅,并震慑乌国军民之脚步,俄罗斯疑似在乌克兰针对平民住宅区使用了《日内瓦公约》所禁止的“真空弹”(Fuel Air Explosive,又称空爆燃烧弹),其类似原子核爆的蕈状云于乌克兰空中爆开来,对此,乌克兰驻美大使玛卡罗瓦(Oksana Markarova)沉痛提出控诉。

根据《路透社》等外媒报导指出,在当地时间28日,玛卡罗瓦在美国完成议会报告之后,向美国提出沉痛控诉,指俄罗斯于乌克兰向平民住宅区投下了有“炸弹之父”(Father of all bombs)之称的真空弹攻击,试图来对乌克兰造成破灭性之巨大损害,此举根本已经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美国对此表示,目前仍尚未得到证实。

昨天有网友分享一段夜间爆炸影片,在黑夜中突然出现了爆炸火光,其强大的爆炸能量肉眼可见,场面非常骇人;另一段是在白天,有民众正在拍远处扬起之爆炸烟尘,没多久现场又传出爆炸声,当场可说是天摇地动,拍摄者还吓得逃窜找掩护,同时天空就出现巨大蕈状云。这2段影片让网友纷纷相信,俄方很可能真的投下了真空弹

据《韩联社》报导,由于真空弹于爆炸之时会吸入大量的氧气,而引起极高温之爆炸,对于人体内部器官会造成严重损伤,而且爆炸过程之中,会在半径范围之内形成“真空状态”,并消耗大量氧气,使范围内形成了短暂缺氧的状态,甚至在炸弹投放地点内也会形成无差别性的巨大破坏力,其杀伤力仅次于核弹而已,所以被归类为非伦理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nifer Psaki)称,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确认俄国使用真空弹之真实性,若俄军投放了真空弹属实,那么将会成为战争犯罪行为。

此外,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也透露,俄军更使用了集束炸弹(Cluster munition)来攻击乌克兰东北部某一处住有大批难民避难的托儿所。

真空弹最早是由美国在2003年成功研发的,其强大无比之的震慑威力,而让美军号称为“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绰号,美军曾经在2017年于阿富汗境内针对塔利班占领区投下真空弹,并炸出300多公尺大之天坑,导致90名塔利班份子的尸体遭汽化,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俄罗斯军方是在2007年研发成功真空弹。因为其爆炸威力相当于TNT炸药的44公吨,已是美制真空弹威力的4倍,所以俄罗斯将自己所制造的真空弹称是“炸弹之父”。

集束炸弹(Cluster munition)

集束炸弹之原理,是将小型炸弹集合成一般空用炸弹之型态,如果在空中投放,将会在目标区域上空分解,再以小型炸弹于各处散布的模式,扩大其爆炸时的杀伤范围。

“炸弹之父”真空弹:

真空弹之原理是空爆燃烧弹,其含有高挥发性燃料浮质,使用环境之中的氧气来作为氧化剂所产生的油气云,而在一定空间同时瞬间极速爆炸,且产生的效能有高温、窒息、超高压、爆震波,以及产生微量电磁脉冲,它的威力相当于微型核弹,其效能是等同重量的TNT炸药3到11倍,遭轰炸过的区域无论军人或者平民都将全部消失,对于指挥所、机场跑道、导弹发射基地、集群坦克和掩体中的生命,产生有效破坏。其有所谓的“真空弹出征,寸草不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