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孩案失控?公开信吁撤彭丽媛特使头衔 北京态度各异((图)

发表:2022-02-28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丽媛 8孩母 徐州 铁链女
近日传出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得知“8孩母”事件后也很震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徐州8孩案”争议难平,来自多国的45名人权人士连署一份公开信,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取消给予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头衔,理由是她对“8孩案”一言不发。但也有人指,中共高层针对“8孩母”事件曾特别召开会议,“彭丽媛态度坚决,要当地一查到底。”她还放话:“谁阻拦,就查谁”。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8孩案发酵 公开信吁取消彭丽媛特使头衔

江苏徐州“8孩母”悲惨遭遇震惊全球,在舆论压力下,官方被迫介入调查并声称“8孩母”身分是杨某侠或小花梅,但外界却普遍认为杨某侠或小花梅并非“8孩母”,而是四川失踪的少女李莹。外界留意到,官方前后至少5次通报,对此案梗概接连改口,但至今诸多细节却未曾交代清楚,这也让民间对官方调查感到失望。

日前,网络传出一份来自多个国家的人权活动人士写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秘书长阿祖莱(Audrey Azoulay)的公开信。公开信指出,2014年3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虽被授予“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但从2021年12月5日徐州“8孩案”爆发以来,彭丽媛作为UNESCO授予的这一特使,迄今对这位自幼受凌辱、在苦难中度过20余载的8孩母亲未置一词。

信中还提到,“中国每年被贩卖、虐待的妇女、儿童多达上万,却从未见过彭丽媛对如此严重的侵犯妇女和女童权益的恶性人权事件表达过任何关切”,也未能敦促中共政府遵守和落实“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儿童权利公约”,以及中国关于保护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这些方面“完全未见她做任何努力”。

因此,连署的45名维权人士认为彭丽媛已不适合担当这一特使,促请UNESCO免去她“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称号并发布公告。

根据公开信显示,联署人包括英国华裔学者王剑虹、美国“中国改变”网站创办人曹雅学、人权组织“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悉尼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冯崇义、女性策展人向莉等人。

截至发稿前,UNESCO未对这封公开信作出回应。

江苏政府不作为 传北京要出事

不过,早前有消息传出,彭丽媛在得知“8孩母”案后一度表示震惊,因而要求彻查。

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曾参加过“六四”学运的李一平曾在推特爆料,有北京友人对他透露“‘徐州铁链女’事件可能已经引发高层裂痕。”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中共高层针对“8孩母”事件曾特别召开会议,“彭丽媛态度坚决,要当地一查到底。”她还放话:“谁阻拦,就查谁”。不过反对意见则认为,“8孩母”案件真相一旦曝光,可能会影响中共形象,因此希望当局打压相关舆论,等待事件渐渐平息。但习近平方面未表态。

李一平后来又发出一则贴文称,“北京消息要出大事!妇联以及准备号两会提案,对买卖妇女儿童及涉事官员,大幅提高刑罚力度,设立独立机构全面清查旧案。但阻力很大,两派意见争论激烈,老板也担心造成基层队伍恐慌,损害执政形象。…接下来恐有大风暴…”。

针对上述传闻,中共官方未作出任何回应。

北京消息,要出大事!妇联已向人大提案,要求彻查严惩拐卖问题,但可能胎死腹中,因部分高层担心执政形象。已有国内群体准备2.20和3.8这两天,去各地妇联请愿及表达支持!此事关乎所有妇孺安全,已激发全民共情,蕴藏巨大潜力!请大家广传,让更多人参与行动! pic.twitter.com/uy9h15bPk9

— 李一平 (@liyiping1911) February 16, 202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