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日本惊人的三毛别棕熊袭击事件(图)

发表:2022-02-2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棕熊
森林中出没的棕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距今100多年前,北海道苫前町曾发生造成多人离世的严重棕熊攻击事件,是一只2.7公尺的巨大棕熊,为了讨伐它组织了接近600人的讨伐队,是日本史上最严重的棕熊攻击事件,称为“三毛别棕熊袭击事件”。

巨大棕熊的出现

1915年11月,一只巨大的棕熊出现在池田家,被人们发现后逃跑。11月20日时再次出现,后来池田家主人与另外两名同伴埋伏多日,棕熊不再出现。月底棕熊出现,并在现场留下了爪痕,4名村民往鬼鹿山追踪其踪迹,结果一无所获。

惨剧的发生

1915年12月9日,太田家主人与长期寄宿的一名工人出门务农,家中仅剩女主人阿部与双亲寄放在这的小孩在挑红豆。中午工人回到太田家吃午饭,却发现小孩凄惨的遗体,阿部则不知去向,现场留下大片的血迹。

太田家的惨剧在三毛别地区引起巨大的震撼,隔天上游的齐藤石五郎让家人去较下游的明景家避难,率领30名男村人的讨讨伐队追踪棕熊。后来在森林中与其遭遇,是只胸前有白斑的黑褐色巨型棕熊,众人以猎枪攻击,棕熊逃跑后,在附近发现了阿部残缺的遗体。

同天晚上,太田家举行通夜仪式。8点30分时,棕熊再次出现,现场人们纷纷躲避后,村民以猎枪与铁罐攻击,附近居民以敲打器具发生噪音,棕熊随后往明景家方向逃跑。

明景家当时包括齐藤石五郎怀孕的妻子与两名孩子,共有10人在这里避难。晚上8时50分左右,棕熊闯进屋中打翻火堆,并在黑暗中进行攻击,有几人逃出屋外,最后棕熊在村民的包围下逃脱。这次攻击使齐藤石五郎的全部家人与明景家的三男金藏离世,以及三名重伤者,在两天内,棕熊造成6死、3重伤。

从11日警察决定出动后,12月由北海道厅警察部保安课羽幌分署长组织讨伐队,并有兽医师在当地的山路调查雄的踪迹,证实棕熊还在附近。当晚棕熊出现在明景家门口,却没有进入6名猎人待命的屋内,随后转头离去。

13日,日本出动陆军第7师团步兵第28连队投入作战,当天棕熊趁村民集中避难时,将每家的冬季粮食吃光。在一处的桥上部署了许多枪手,当晚发现附近的河岸有影子出现,羽幌分署长呼喊后没有回应,便下令开火射击,随后影子迅速的逃进森林中。

14日,讨伐队发现棕熊的踪迹,判断棕熊在昨天的攻击中受伤,因天候开始下雪,需要速战速决。著名的熊猎人山本兵吉利用讨伐队吸引棕熊的注意,在棕熊注意讨伐队的动静时,潜伏到棕熊20公尺内,朝棕熊的心脏与头部射出准确的两枪,结束它的生命。

事后

兽医推测这头棕熊身高2.7公尺、重达380公斤,年龄在7到8岁间,具有异常巨大的头部,在胃部有许多的人体成分,证明就是棕熊袭击事件的凶手。事后村民为了抚慰逝者的在天之灵,将棕熊分食烹饪,而熊的一些内脏则出售,出售的钱财分给了所有讨伐队的参与者。

杀死棕熊的猎人山本兵吉,日后仍持续狩猎熊,并在1950年时以高龄92岁与世长辞。在他的生涯中猎杀了300头熊以上,也启发了一些后辈投入猎熊的行列。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