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板的24个特征 你有吗?(图)

发表:2022-02-27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板 员工
好老板的24个特征。

一个好老板对一个企业或组织而言至关重要。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员工遇到糟糕的经理会辞职。那么作为老板,怎样知道自己做得不错呢?

美媒“商业内幕”列出了24个指标,可以对照一下,看看你是否是个称职的老板。

1.一视同仁

表达偏爱是最打击员工士气的举动之一。如果你明确表示某人是你的“掌上明珠”,只会让其他员工放弃取悦于你。

2.尊重员工

不幸的是,有些老板似乎视辱骂、虐待为有效的激励方法。然而情况并非如此。如果你将员工当人看,你已经比许多管理者高出一筹。

3.愿意尝试

好老板采用一定的方法,是因为那是做事的最好方法,而不是因为陷入了习惯。最优秀的管理者会给予员工进行实验和创新的小小空间。

4.信任大家

保持信任感是办公室士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信任能激励员工表里如一,形成健康的职场文化。

工作 团队 办公室
保持信任感是办公室士气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有自信

好老板不会挑替罪羊或为错误辩解。事实上,有经验的管理人员会承认错误,专这样大家就会放心尝试、不惧失败。

6.不发号施令

缺乏安全感的老板会颐指气使,以宣示主导地位。如果你总是很礼貌,“请”和“谢谢”不离口,绝对是个好现象。

7.给予支持

老板们应通过提供适当的支持和指导来建立信任。你不需要“手把手”,但让员工不堪重负显然不可取。

8.清除障碍 

坏老板们会抛出路障,使员工难以成功;而优秀的管理者则应积极努力让员工的日子好过一些。

9.擅当教练

教练不会只袖手旁观,也不会跑到比赛场上亲试身手——除非他们是那种把青年休闲足球联赛太当真的可怕老爹。

好老板就像好教练:他们会尊重手下,给予适当的赞扬和建设性的批评,以激发员工的最佳表现。

团队 老板 员工
好老板就像好教练。

10.讲话靠谱

坏老板往往因规划有失准确而让人失望或困惑,比如,先大谈公司发展如何好,然后一个接一个地裁员。优秀的管理者应开诚布公。

11.给出反馈

优秀的员工渴望听到反馈,以了解他们如何改进和发展,而好老板会乐意效劳。

12.保持办公室环境开放透明

透明度会带来快乐的办公室文化。

13.征询看法

员工希望他们的声音能被听到。当然,做出最终决定是你的责任。但每隔一段时间,如果情况需要,好老板会主动要求员工发表见解。

14.清楚地给出解释

优秀的管理者不期待员工有“他心通”。他们会勾勒出清晰的愿景,并向团队提供相应的知识和工具来加以实现。

15.优秀的管理者重在解决问题

当进展不顺时,无力的老板会找个人来责备。优秀的管理者则专注于寻找解决之道,而不是让他人“下车”。

职场
优秀的管理者会专注于寻找解决之道。

16.让员工有所挑战

无聊的员工常常会感到不满。好老板则会确保他们在工作上有所挑战。

17.不大包大揽,也不过于放手

仔细考察员工的能力,以达到二者的平衡:有的人是否可以承担更多责任?有什么事是你可以讬付出去的?

18.会深入接触员工

你不会唠叨不休,而是会真诚地与员工交流谈心(而不是单向度的谈话),以了解他们的工作目标和担忧的问题。

19.有幽默感

在办公室别开过火玩笑是很重要的。话虽这么说,好老板只在乎自己的工作,而不太在乎自己。和员工一起开怀大笑是件好事。

20.关心员工的梦想

最好的老板很看重员工的价值。这意味着他们会积极关注与员工的职场目标和愿景。

关心员工
最好的老板很看重员工的价值。(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21.不是为友善而友善

好得过火的老板也可能有很残酷的一面,虚情假意得到赞誉后,再从员工脚下“猛撤地毯”。别因为不喜欢冲突就口是心非,做个真诚的人,就是在帮员工的大忙。

22.做个很好的倾听者

这是性格内向的人往往会成为好老板的最重要原因。

很多人都遇到过健谈的经理人。更少见却更让大家欢迎的却是那些甘当听众的老板。良好的倾听技巧会向你的员工表明,你很认真考虑他们的意见和需求。

23.关心员工的生活

好老板不会越界打听,尽管如此,他们对员工的暑期计划、家中的老人孩子还是会关心。这将向员工表明,他们的老板其实很在意他们,使得双方都更加看重这种工作关系。

24.会“量体裁衣”

不同的员工有不同的需求。“一刀切”的做法在工作场所并不适用。最好的老板很灵活,这使得他们能够担任各种角色,以更好地契合员工的各种需求。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