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嘶哑怎么办?10款食疗帮您缓解(组图)

发表:2022-02-2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
吃梨可清热润喉,消痰降火,治声音嘶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咽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可引起咽部各种症状。当侵及喉部时,常发生喉痛声音嘶哑。下面介绍几种声音嘶哑的食疗方法。

1、冰糖煮花生

花生米60克、冰糖少许。加水煮熟,每天1次吃完。可润肺利咽,用治外感引起的失音。

2、冰糖胖大海

胖大海5枚、冰糖适量。将胖大海洗净,同冰糖放入碗内,冲入开水,加盖浸泡30分钟后饮用。每天上、下午各1次。可清热、解毒、润肺,用治干咳音哑、咽干喉痛及扁桃体炎、牙龈肿痛等。

3、冰糖雪梨

雪梨
梨治声音嘶哑,对嗓子有保护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冰糖50克、梨2个。将梨洗净切块,同冰糖共放入锅中加水煮烂,每日分两次服用。可清热润喉,消痰降火,用治声音嘶哑,对嗓子有保护作用。亦可将梨洗净切块,绞取汁液,徐徐咽下,每次1小杯,有同等功效。

4、薄荷菊花水

薄荷、菊花各10克,加盐少许,频频含漱,漱口时应深至咽部。适用于咽喉部发炎、红肿灼痛、音哑痰稠等症。

5、橄榄竹叶水

咸橄榄5个、竹叶5克、乌梅2个、绿茶3克、白糖10克。共煎水,日服2次,每次1杯。可清咽润喉,用治久咳及劳累过度或烟酒过量引起的声音嘶哑。

6、蜂蜜金针花

金针菜(黄花菜)50克、蜂蜜适量。将金针菜加水一碗煮熟,调入蜂蜜,含在口中浸漱咽喉片刻,徐徐咽下。每日分3次服。可清热利咽,用治声带劳累引起的声音嘶哑。

7、川贝山豆根

川贝母、葶苈子、山豆根各10克,煎水约200毫升,早晚分服。适用于咳嗽音哑、发热、黄痰、气促、咽喉肿痛等症。

8、白糖鸡蛋

生鸡蛋1个、白糖10克。将鸡蛋破入碗中,加白糖调匀,用适量开水冲沏,每晚睡前服用。可滋阴润燥,用治声音嘶哑。

9、麦门冬青果水

麦门冬、胖大海、青果各10克,以滚开水浸泡10~15分钟,待温后不拘次数频频润喉。适用于声带发音劳累引起的声音嘶哑。

10、金银花连翘水

牛蒡子、金银花、连翘各10克,煎水300毫升,分早中晚3次缓慢含漱下咽。用治突然伤热音哑、咽喉灼热搔痒、声带红肿充血等症。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