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位在哪?家中财位“五宜”“六忌”(图)

发表:2022-02-2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位在哪?家中财位“五宜”“六忌”
财位在哪?家中财位“五宜”“六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风水上,家里的财位,主要是指客厅的财位,关系到全家的生意、事业、声誉等。所以财位的布局和摆设是很重要的。

财位在哪里?其实根据传统的风水学,我们要经过比较复杂的现场勘测,用罗盘才能确定,不过这次我们力求简明扼要,尽量避开专业术语,让完全不懂风水的你,三分钟就学会找财位。这本来是一个讲求速成、速效的时代。

一般来说,财位的最佳位置是客厅进门的对角线方位,这包括以下三种情形:

1、住宅大门开在左边,财位就在右边对角线顶端。

2、住宅大门开右边,财位就在左边对角线顶端。

3、住宅大门开中间,则财位有两个,分别在左、右对角线顶端。

家居风水中,财位必会有宜有忌,在运用家中财位时必须得先清楚地明白家中财位的五宜六忌,以防乱摆乱用财位,造成反作用,导致破财就亏大了。

家中财位五宜

一宜亮

明亮才会生气勃勃。财位如果有阳光照射,对生旺财运将大有帮助,如果没有阳光,可以用射灯或台灯,并且保持常明状态。

二宜卧

睡床方位的吉凶对运程有很大的影响。主人家的睡床如果摆在财位,对催旺家中财运大有裨益。

三宜吉

财位是旺气凝聚的场所,若在那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会有锦上添花的妙处。

四宜生

“生”指生机茂盛,故应在财位摆放常绿植物,尤以叶大或叶厚的发财树、黄金葛、橡胶树及巴西铁树等最为适宜。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财位不宜种植有刺的仙人掌类植物,否则会弄巧成拙。

五宜坐

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可以多加利用,例如把沙发、休闲椅、餐桌等常有家人落座的家俱摆放在财位。

家中财位六忌

一忌空

财位背后有坚固的墙,象征有靠山可依。无后顾之忧,才能藏风纳气;反之,财位背后空透(如背后是一块玻璃),不但难以聚财,往往还有破财之虞。

二忌冲

风水忌尖角冲射,尖角越接近财位,冲射力量越大。

三忌污

倘若财位处于污浊之地,重则会损耗家财,轻则也会令财运大打折扣。

四忌暗

财位宜亮不宜暗,亮则生气勃勃,暗则死气沉沉;安装在财位的灯,一般来说,数目应以1、3、4或9为宜。

五忌压

财位受压会导致家财无法增长,若将沉重的衣柜、书柜或组合柜等放在财位,令财位压力重重,会对家宅的财运有百弊而无一利。

六忌水

金鱼缸不宜放在财位上,犯“见财化水”之忌。水养植物也不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