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全面受阻?俄乌战争将走向何方(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2-02-26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基辅的建筑(图片来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全球关注的俄乌战争进入第二天,俄军寻求速战速决拿下基辅的战略意图昭然若揭。但是计划很丰满,战争很现实。是不是所谓的战斗民族,战场上才有发言权。乌克兰军队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出乎意料的顽强抵抗,使得俄军目前全线受阻,多个战略目标得而复失,陷入鏖战,俄军并未取得明显的战场优势。其中乌军甚至涌现出蛇岛13名守军宁死不降,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舍身炸桥拖延俄军,壮烈殉国的震撼场面。

蛇岛(正式名称Zmiinyi岛)位于多瑙河河口以东,距海岸线35公里处的黑海之中,是一个面积仅有0.17平方公里的小岛,属于乌克兰敖德萨州管辖。由于扼守多瑙河出海口,有较大的战略价值。但是由于面积太小,所以乌克兰在岛上只有象征意义的13名守军,没有任何重武器,其中还有一名女兵。

俄军全面开战之后,第一时间就直扑蛇岛,俄罗斯军舰在团团围住蛇岛后,喊话要求乌克兰守兵放下武器投降,并在特定的无线电频道答复。乌克兰两名士兵在该频道中留下了最后的对话,一名男兵说:“我应该告诉他们草自己吗?”,岛上唯一的女兵答道“好吧,以防万一”。

这名男兵随即留下了最后一句话:“战舰,去你妈的!”

俄军战舰对小岛狂轰滥炸,13名乌军守军无一生还。乌克兰总统随后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宣布将13人命名为“乌克兰英雄”。

更让震撼的是乌军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叫做Skakun的士兵。昨日,俄军装甲部队乔装打扮,换上乌克兰军装和标识后,突袭位于基辅以北约46公里的Genichesky大桥,试图夺取这个通向基辅的战略要道。乌军负责布防海军陆战队在识破俄军意图后,迅速派遣工程兵争分夺秒,炸毁该桥,以阻止俄军坦克过河。

工程兵Skakun自愿接受了该任务,他在完成了炸药安设之后告知上级,自己无论如何都会完成任务。但遗憾的是,由于俄军推进很快,被包围的Skakun在引爆炸药之前无法逃离爆炸区,最终选择与桥同沉,壮烈殉国。

这些并不是个例,在兵力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无数乌克兰人选择了毅然决然地拿起武器,保家卫国。甚至女性也不例外。父亲告别女儿,妻子告别丈夫。乌克兰官方已经下达全民总动员,18-60岁男子皆在征召之列。只有妇女儿童可以选择离境。乌官方已经在首都基辅向民间发放了1.8万只步枪。随时准备巷战。

此前被俄军特种部队占领的基辅附近的霍斯托梅尔机场,在激战之后,又被乌军重新夺回,由于事先已有准备,乌军在200名俄军特种兵占领机场后,立即调集重武器反包围,几个小时的战斗后,俄军特种兵大部被歼,小部分乘坐直升机逃离。顽强的乌军甚至还展开反攻,用短程弹道导弹击中俄境内的米勒沃空军基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开战前就已经收到美国方面的通知,有情报显示俄军正在寻求对泽连斯基展开“斩首”行动,美方希望泽连斯基撤离基辅甚至乌克兰。但是这位演员出身的总统予以坚决拒绝。他宣布自己和家人都将呆在基辅,誓与首都共存亡。

25日,他还穿上戎装现身战斗一线,为乌军打气。他还在社交媒体上直播了自己和乌军高层在一起坚守基辅的画面,他在直播中说,“高层都在基辅,我们就在这里,我们终将胜利!”

中国有部分网民嘲笑泽连斯基的出身,认为演员当总统是个笑话。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因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里根,也是演员出身。克格勃都可以当总统,演员怎么不能呢?

泽连斯基甚至在打仗的间歇用俄语向俄罗斯民众发布讲话,陈述了俄乌两国民众间同宗同源、并无利害冲突,希望俄国民众挺身反战,和乌克兰人站在一起。

与此同时,部分乌克兰民众通过社交媒体,直播了各地的实况。其中在基辅北部的奥波隆(Obolon)市,俄军一辆装甲车突入市区,面对开车路过的乌克兰普通市民,突然丧心病狂的直接碾压。碾压之后,救援的的乌克兰民众发现司机是一个老头,虽然受伤,却奇迹生还。

还有乌克兰市民直播了俄军在各地受阻的情况。其中在靠近克里米亚的地区,一支入侵的俄军装甲部队被伏击的乌军摧毁,大量装甲车和大炮被遗弃在路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在乌克兰赫尔松地区目睹了俄乌激烈交战实况,部分俄军坦克被击毁丢弃于路边。

随着俄军的受阻,目前俄罗斯内部的反战情绪也空前高涨。24日,俄多达50个城市包括首都莫斯科都有大批民众走上街头,反对战争。他们打出了“乌克兰和平、俄罗斯自由”等口号。俄国官方当日拘捕了超过1700名抗议者。但目前仍然未能平息民间怒潮。普京在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时获得民众欢呼的场景不复再现。对他更多的支持和膜拜,恐怕只有来自遥远东方的脑残朋友圈。

与此同时,各方对于乌克兰的支持正在落实。瑞典不顾俄方威胁,率先向乌克兰提供军援。日本也已经承诺军援。今晨北约也开始行动,波兰国防部宣布,大批重武器已经通过波兰和乌克兰的边境,送入乌克兰境内。

国际社会对于俄国的制裁正在进一步强化。欧盟今日宣布将冻结普京和俄外长科拉罗夫海外资产。就在这篇文章发稿前,美国也宣布对普京个人资产实施严厉制裁。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将将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可能的战争罪进行调查。这就意味着,无论战争结果如何,俄国官员和将领可能面临国际审判。普京想要打造的新沙皇帝国尽头不仅可能是一座座墓碑,还可能是海牙法庭。

甚至连塔利班这样声名狼藉的组织,也蹭热度站了出来,呼吁俄方停火。迫于国际社会强大压力,今晨,普京宣布已与中方领导人通话,表示愿意和乌克兰举行高层对话。同时也通过白俄罗斯,向乌克兰表达了准备在白俄首都明斯克举行和谈。

关乎万千人命的战争并不是可以随时开启、随时收场的闹剧,俄乌战争走向何方,是曙光还是深渊,我们拭目以待。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