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战争”球员球迷纷纷声援乌克兰(组图)

发表:2022-02-26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效力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亚特兰大队(Atalanta)的中场球员马连洛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24日在欧洲联赛(Europa League)进球之后,对着镜头秀出白色内衣上黑笔手写的“乌克兰不要战争”
效力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亚特兰大队(Atalanta)的中场球员马连洛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24日在欧洲联赛(Europa League)进球之后,对着镜头秀出白色内衣上黑笔手写的“乌克兰不要战争”,队友纷纷上前与他拥抱打气。(图片来源:PANAYOTIS TZAMAROS/INTIME NEW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全球关注。运动场上的球员也纷纷表态,乌克兰足球员庆祝进球时,掀起上衣秀出“乌克兰不要战争”等字样;俄罗斯网球选手则是在镜头上写字,“拜讬不要战争”。

据《中央社》报导,效力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亚特兰大队(Atalanta)的中场球员马连洛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24日在欧洲联赛(Europa League)进球之后,对着镜头秀出白色内衣上黑笔手写的“乌克兰不要战争”,队友纷纷上前与他拥抱打气。

另一场欧洲联赛,巴塞隆纳队对上拿坡里队的赛事,双方球员在比赛开始之前站在一起,共同举着大型布条,上面写着“停止战争”。

同样在欧洲联赛舞台,来自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Zagreb)球迷在观众席上秀出蓝黄配色的乌克兰国旗,标语写着“支持乌克兰人民”。

除了球员、球迷声援乌克兰,据美联社(AP)报导,欧洲足球总会(UEFA)已经决定取消俄罗斯主办2022年欧洲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总决赛的权利。

职业网球的现任球王、来自俄罗斯的梅迪维夫(Daniil Medvedev)正在墨西哥比赛,他24日在赢球后的访问中谈到自己国家的情况,他说自己“支持和平”。
职业网球的现任球王、来自俄罗斯的梅迪维夫(Daniil Medvedev)正在墨西哥比赛,他24日在赢球后的访问中谈到自己国家的情况,他说自己“支持和平”。(图片来源: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职业网球的现任球王、来自俄罗斯的梅迪维夫(Daniil Medvedev)正在墨西哥比赛,他24日在赢球后的访问中谈到自己国家的情况,他说自己“支持和平”。

梅迪维夫说:“此时此刻,你才体认到网球有时候不那么重要了。”

他说:“身为一名网球选手,我希望在全世界倡导和平。我们在这么多不同国家比赛,从我年纪还小到现在打职业,我到过这么多国家,听到这样的消息真的很难过。”

来自俄罗斯,世界排名第7的男子网球选手卢布列夫(Andrey Rublev)
来自俄罗斯,世界排名第7的男子网球选手卢布列夫(Andrey Rublev)。(图片来源:David Gray/Getty Images)

同样来自俄罗斯,世界排名第7的男子网球选手卢布列夫(Andrey Rublev)在镜头前写下“拜讬,不要战争”。

人在杜拜比赛的卢布列夫在赛后记者会说:“此时此刻,你会了解我的比赛不重要了。这跟我的比赛无关,输赢有什么影响?因为现正发生的事情是如此的糟糕。你才了解到和平、相互尊重与团结一致对这个世界的重要。我们应该关怀这个地球,关怀彼此,这才是最重要的。”

足球选手莫洛夫(Fedor Smolov)
足球选手莫洛夫(Fedor Smolov)(图片来源:Jose Manuel Alvarez/Quality Sport Images/Getty Images)

曾代表俄罗斯队出赛45场的足球选手莫洛夫(Fedor Smolov)在社群网站Instagram上贴出全黑照片,贴文写下“向战争说不”并附上心碎及乌克兰国旗的表情符号。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