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对97后港青放宽BNO申请资格(图)

发表:2022-02-25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政府放宽BNO签证申请计划,1997年7月1日或之后出生、满18岁的的香港年轻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BNO资格,即可以个人身份独立申请BNO签证。(图片来源:中央社)
英国政府放宽BNO签证申请计划,1997年7月1日或之后出生、满18岁的的香港年轻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BNO资格,即可以个人身份独立申请BNO签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24日,英国官员称英国政府已决定修改BNO签证申请计划,1997年7月1日或之后出生、满18岁的的香港年轻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BNO资格,即可以个人身份独立申请BNO签证,措施可望在今年10月生效。有正在英国申请政治庇护的年轻港人对此表示欢迎,指18至24岁的年轻人是2019年抗争运动的主力;英国放宽BNO签证,让这群年轻人有机会离开香港,免受不公义的法律和法庭审判。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英国政府推出BNO 5+1签证(简称BNO签证),让持有BNO资格的香港人赴英生活,并于去年1月正式接受BNO签证申请,至今已经有超过10万港人循此途径移居英国。

BNO是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的缩写,1997年7月1日前在香港出生的香港居民均持有BNO资格(或BNO护照)。不过,这亦表示在九七后出生后年轻人无法以独立身份申请BNO签证移民英国,而2019年参与反送中运动的人士,很多都是97后。

2021年年底,英国执政保守党下议员格林(Damian Green)在提出修订《国籍与边界法案》(Nationality and Borders Bill)时,提议允许BNO签证涵盖父母一方持BNO资格的年轻人,但未获英国政府接纳。

本月中,上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David Alton)、前港督彭定康(Lord Chris Patten)以及前司法大臣范克林(Lord Charlie Falconer)再次在英国上议院提出相关修订。彭定康发言时批评指,历任香港特首本人及其家人均持有英国护照,而被迫害的年轻人却没有,促请英国政府接纳修订案,纠正问题。

24日,英国边境移民政务次官福斯特(Kevin Foster)称,英国政府已决定放宽BNO签证申请。1997年7月1日或之后出生、满18岁的的香港年轻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BNO资格,即可以个人身份独立申请BNO签证,无须再以受养人方式申请。英国政府预计在9月修改移民规则,预计10月生效。

现年19岁的港青颜希然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他正在英国寻求政治庇护,对这次修订表示欢迎。他说,英国放宽BNO签证申请后,包括他在内的一群寻求政治庇护的年轻人,就可以个人身份申请BNO签证。而以往97后的年轻人,只能以受养人身份和家人一同申请,如果父母持不同政治立场,或因为各种原因不想移民,那么他们的子女只能独自到英国申请政治庇护。

颜希然称赞英国政府的做法负责任,指18至24岁的年轻人是2019年抗争运动的主力。英国放宽BNO签证,让这群年轻人有机会离开香港,免受不公义的法律和法庭审判。

另外颜希然坦言,很多正在英国寻求政治庇护的年轻人未必有经济能力支付BNO签证申请费及医疗保健费,希望英国政府能修订细节,例如豁免已在英国寻求政治庇护年轻人的申请费用,协助他们在英国立足。

一直推动修订BNO签证的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称赞英国政府作出“大胆而道德”的一步,填补BNO计划的漏洞,他也感谢英国国会和公民社会所作的努力,推动英国政府履行其历史、法律和道德义务,帮助最需要的人离开香港。

据英国内政部24日公布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共15,600人申请BNO签证,加上前三个季度的数据,2021年共有103,900人申请BNO签证,当中超过93%已获批。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