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宣布断交 基辅出现逃离车潮 俄军攻击画面曝光(图/视频)

发表:2022-02-24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正式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正式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图片来源:VALENTYN OGIRENKO/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乌克兰顿巴斯地区采取“特殊军事行动”,导致乌克兰危机彻底爆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与俄罗斯断交,战争的阴影让乌克兰基辅出现逃离车潮,俄罗斯军队攻击画面也被曝光。

乌克兰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正式宣布,由于俄罗斯军队侵入乌克兰国土,乌克兰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在推文中,泽连斯基写道:“我们与俄罗斯断绝了外交关系。 对于所有在俄罗斯还没有失去良心的人来说,是到了走出去抗议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时候了。”

这是自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境内各共和国成为独立国家以来,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关系第一次彻底破裂。

英国BBC新闻、路透社报导,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预先录制好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对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采取“特殊军事行动”(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因为,俄罗斯无法容忍来自乌克兰的威胁。

普京强调,俄罗斯发动这次特殊军事行动的目标是要使乌克兰“非军事化”(demilitarisation)和“非纳粹化”(denazification),并非计划占领乌克兰,也要求乌克兰东部地区政府军队放下武器。

普京还表示,任何干涉俄罗斯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必将遭到严厉的打击和报复。

战争阴影下的乌克兰

自从乌克兰危机悬而未决以来,乌克兰民众从未出现过恐慌的现象。然而,2月24日却发生了变化。

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对顿巴斯地区采取“特殊军事行动”后,乌克兰首都基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逃离车潮、抢购和挤兑提款等现象。

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Boryspil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主要机场遭到俄罗斯军队轰炸后数小时,基辅市民开始出现排队抢购汽油,逃离车潮导致该城市交通要道出现塞车长龙现象。

基辅还出现了大量抢购生活物资的人潮,也有很多市民到银行提款机前排队等候取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2月24日清晨,爆炸声震惊了寂静的基辅,乌克兰首都基辅民众亲身体验到俄罗斯军队发射飞弹攻击的场面。飞弹爆炸的地点虽然不在基辅市中心范围内,但相距不远。

乌克兰政府呼吁基辅民众不要离开居住的房屋,为了做好随时逃难的准备,可以提前准备好带有生活必需品的随身行李。

报导称,基辅市内到处使用红色箭头标示距离民众住处最近的防空洞,可以借此避难。基辅市中心学校停课,学生禁止离家外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