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调查组也是剧组?传组长“换人”(图)

发表:2022-02-23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丰县八孩母亲被栓在铁链上的影片曝光后引发舆论风暴。(图片来源:网络)
丰县八孩母亲被栓在铁链上的影片曝光后引发舆论风暴。(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铁链女”丑闻不断发酵,徐州当局的不作为引发众怒,民间舆论也将目光盯在调查组官员身上,寄望于调查组给公众真相了。然而近日出现向全面启动维稳模式大举删文及警告方向发展的迹象。此外还传出江苏调查组组长“换人”的消息。

“铁链女”惨况的视频自1月28日在海内外自媒体及网上疯传后不断发酵,直到2月17日才报道了江苏省委和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的决定。

时事评论员李沐阳2月22日在《新闻看点》节目里爆料,一位江苏朋友又发来了邮件。这封邮件字数很少,只写了“果然换人了,有意思”这么几个字。

李沐阳说,从网友邮件中附带的两幅图可以看出,调查组组长尹卫东和调查组第一成员陈辉可能都被换掉了。从图中可以看出,王思源替换了尹卫东,成了调查组组长。陈旭替换了陈辉,成了调查组第一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王思源也是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与被替换的尹卫东是平级。但网友在19日的爆料中就指出,“尹卫东是江苏官场的弃子,无足轻重,根本动不了徐州。”

李沐阳认为,王思源替换尹卫东,也动不了徐州,因为这个调查组设立的真正目的只是“不解决问题,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关于被替换下的江苏省公安厅陈辉,李沐阳在21日节目中提到,陈辉两次在徐州行政区域内任职,被怀疑为徐州发面积贩卖人口、性侵、非法拘禁和杀人灭口等问题充当保护伞。他引用网友爆料指,调查组的最近几次会议,“陈辉都没有参加”。

“铁链女”事件引发的舆论热度能持续下去、推进调查吗?种种迹象让许多舆论质疑:官方前脚才成立调查组承诺“全面彻查”,但是后脚开始压制舆论。

日前也有网络照片流出,案发地江苏徐州丰县董集村周围,围起了长长铁皮墙,外人难以进入。更早前,有中国记者前往董集村试图采訪,被以“疫情防控”之由禁止入村。

《美国之音》22日引述消息说,先前参与声援连署的相关大学的一些校友,已陆续接获通知要求撤出连署,多所高校也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学校员工和教师不要再谈论和转发丰县事件,甚至有校方逐个打电话通知此事。

另有网友透露,调查组成立次日,各地一些活跃人士已经接到警告电话,要求删除有关铁链女的所有贴文、图片、视频,退出声援签名连署,否则后果自负。

此前有网友悲观的预言,江苏调查组未必能揭开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