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俄输送血液热战先兆 美军增援北约(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23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发表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发表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2月22日就普京最新“入侵”行动发表讲话,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他指出,俄罗斯正在向乌克兰边境附近的部队和舰队运送血液,这是发动战争的先兆,美国将向北约增援美军以加强北约盟国的安全。

俄罗斯国会上议院联邦院(Federation Council)周二通过与乌东的友好条约,让俄国和分离主义分子占据地区展开军事合作。路透社报导,俄罗斯贝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有逾100辆载着士兵的军事卡车朝乌克兰边界前进。

乌克兰军方表示,在东部卢甘斯克(Lugansk)地区叛军的炮击中1死6伤。

拜登当天下午2点召开新闻会,宣布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下,将增派美军,以帮助加强北约国家的安全。“我已授权已经驻扎在欧洲的美军和装备进一步调动,以加强我们的波罗的海盟友。” 拜登说,“让我明确一点,这些完全是我们的防御性举措。我们无意与俄罗斯作战。”

拜登表示,美国希望发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即美国愿意“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拜登指出,俄罗斯政府正在向乌克兰边境附近的部队和舰队运送血液供应,认为这是俄罗斯打算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明显迹象。“除非你打算发动战争,否则你不需要血液,”他说。

另外,总统还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以回应普京承认乌克兰境内的两个分离地区独立,并警告俄罗斯若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将采取更多措施。

周二稍早,白宫认定俄罗斯派兵进驻乌东为“入侵”,同时宣布首轮金融制裁措施。他表示,这些制裁“远远超出”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期间受到的制裁,称美国正在从西方削弱俄罗斯的主要金融机构。

美欧为乌克兰难民潮做准备

美国国防部警告,若爆发俄乌冲突,可能出现100万至500万难民潮,将是2015年叙利亚内战后欧洲最大的难民潮。上周抵达波兰的近5000名美军正与波兰军方合作设立收容难民的紧急应对中心。

波兰国防部长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说,“波兰在二战期间曾有深刻而悲惨的体验,所以我们知道支持的真谛,当然也已准备好协助所有需要援助以及因此类侵略行为而受苦的人们。”

美国官员估计,俄罗斯已在乌克兰周边集结19万大军。美军于19日将陆军第2骑兵团(Second CavalryRegiment)史崔克中队(Stryker squadron)约1000名驻德士兵派往罗马尼亚;空军也增派10余架战机前往东欧,加强空中防御。

波兰和罗马尼亚目前分别有约9000名和近2000名美军地面部队,比先前增加了1倍多。

除波兰与罗马尼亚的美军之外,五角大楼已要求美国境内的8500名部队维持“高度戒备”,准备随时赴东欧支援。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强调,美军并无将这些部队派往乌克兰的意图、计划或许可。

美国会两党谴责俄罗斯入侵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处分离地区的“独立地位”,引起美国国会两党的一致谴责。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周一发表书面声明谴责普京此举违反国际法,是对乌克兰主权的攻击。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一访英期间,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会面后发表声明强调,美国和英国必须持续合作努力团结北约盟友,确保安全和促进民主。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民主党参议员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共同率领的另一组跨党派国会议员访问团周一发表联合声明称,美国将和欧洲盟友团结一致对抗俄罗斯的侵略。“无论未来几天发生什么,我们都必须确保普京和他的寡头们为他们的决定付出重大的代价,”声明写道。

拜登总统周一发布行政,禁止美国法人对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这两处乌克兰地区进行新的投资、贸易和金融往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