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演艺圈60载 巴戈胰脏癌逝享寿68岁(图)

发表:2022-02-1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巴戈与邹美仪1986年以“双星报喜”获得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童星出道、曾主持三金颁奖典礼,纵横演艺圈60年的资深艺人巴戈,16日晚因胰脏癌于林口长庚医院逝世,享寿68岁。图为巴戈与邹美仪1986年以“双星报喜”获得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图片来源:中央社档案照片)

童星出道、曾主持三金颁奖典礼,纵横演艺圈60年的资深艺人巴戈,16日晚因胰脏癌于林口长庚医院逝世,享寿68岁。听闻噩耗,好友陈美凤坦言小年夜才刚到巴戈家聚餐,知道他生病,没想到会走得这么快,心痛不已。台湾优质生命协会秘书长纪宝如证实消息,并表示正协助处理后事中。

8岁以童星身分出道的巴戈演艺经历丰富,自台语电影时期就参与不少电影作品,后来考进国立台湾艺术专科学校(现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美工科,毕业后便成为华视基本演员,在华视待了36年,并同时横跨电影、电视、主持,相当多才多艺。

曾演出“婉君表妹”、“我女若兰”、“旗正飘飘”等电影,近年则在“我们与恶的距离”、“廉政英雄”等戏剧中演出;除此之外他也是台湾演艺圈资深主持人,主持作品有“强棒出击”、“女丑剧场”、“就在今夜”、“鸡蛋碰石头”、“连环泡”等,更曾经主持三金颁奖典礼。

1986年及1987年,巴戈与邹美仪在华视主持的节目“双星报喜”,就让两人连两年蝉联金钟奖综艺节目最佳主持人奖。不过后来巴戈较常以演员身分露出,曾参与“廉政英雄”、终极系列等作品。

晚年时期,巴戈较少出现于萤光幕前,最后两出戏剧作品是客串“我们与恶的距离”饰演周采诗的父亲及“女兵日记女力报到”。他也将重心转向公益,曾任职台湾优质生命协会理事长,卸任后成为协会常务理事。

他与妻子张令娜结婚41年,共育有2子2女,2个儿子都定居在美国,而他和女儿留在台湾生活,享受退休生活,今天传出癌逝消息,让亲友相当不舍。听闻好友病逝噩耗,陈美凤悲痛透露,今年小年夜才刚在巴戈家聚餐,知道他生病,但因为巴戈平常都有检查,没想到会走得这么快,心痛不已。

在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戏中饰演巴戈女儿周采诗,得知巴戈逝世的消息后也感到相当难过,哀痛到:“听到这讯息,我好难过。拍戏的过程中很像爸爸。很温暖,和他相处很轻松。希望他会在那边过的很好。”

巴戈当年结婚时的男傧相兼总招待、演员陆一龙,也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心情真的很不好,今天常爸(常枫)才功德圆满,晚上好友巴戈也离开了,“和他的感情关系太复杂了,他结婚时我是男傧相兼总招待,一起拍戏,一起成长,一起变老⋯⋯我亲爱的兄弟,你的笑容永远在我心。天堂无病无痛,随佛祖修行去,心无无挂,合十!”

台湾优质生命协会表示,巴戈的告别式订于25日下午1时30分,在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举行,明天起至24日在丽致生命会馆民权馆设置灵堂。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