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痛风发作 5种饮料一定要戒掉(组图)

发表:2022-02-17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喝水
平时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产生尿液,促进尿酸的排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发炎疾病,主要原因是尿酸的结晶沉积在关节内,进而产生严重红、肿、热、痛的发炎反应。痛风问题最常发生在足部,但其实在脚踝、脚背、脚跟、膝盖、手腕等部位也都可能发作,而且在发作时会产生难以忍受的疼痛。痛风,严重时会导致患者疼痛无比。

痛风发作后及时采取措施可以控制疾病,缓解疼痛,但如果急性发作后护理不好,痛风会反复发作。因此,痛风患者应注意日常护理,特别是饮食,除食物外,饮料也应注意。

痛风患者不宜喝的饮料

1、酒

无论哪种酒精,只要含有乙醇,痛风患者都不能喝。因为乙醇进入人体后会导致乳酸浓度升高,乳酸会抑制肾小管尿酸的分泌,影响尿酸的排泄。此外,乙醇是一种高热量物质,过量饮酒会导致肥胖,导致代谢紊乱增加胰岛素抵抗力,尿酸代谢诱发痛风。

2、果汁

果汁饮料分为纯果汁饮料和果汁饮料,但无论哪种果汁,痛风患者都应该尽量远离,因为所有果汁饮料都含有更高的果糖,但果糖会增加尿酸。此外,纯果汁饮料在生产过程中失去了膳食纤维,其他营养物质也被破坏了,所以这种果汁的营养大大降低,进入身体后剩下的大部分是果糖。果汁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人工色素,会影响身体,甚至不利于痛风的控制。

3、碳酸饮料

有些碳酸饮料含有玉米糖浆,会影响嘌呤代谢,增加肾脏负担,导致尿酸积累。各种碳酸饮料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导致代谢异常,但也容易诱发肾结石,损害肾功能,也会降低肾功能。

4、奶茶

喝咖啡
奶茶中的营养成分并不高,有些甚至会增加尿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奶茶中的营养成分并不高,有些甚至会增加尿酸。许多奶茶含有糖,过量摄入会使胰岛素抵抗,也会影响血液中尿酸的排泄。此外,奶茶中含有咖啡因,会引起代谢紊乱,也会影响睡眠,使尿酸积累,也会提高痛风的发病率。

5、功能性饮料

功能性饮料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电解质和葡萄糖,适合经常锻炼的人。它不适合作为日常生活中的补水饮料,如果喝得太多,不仅会增加尿酸的产生,还会增加心脏负荷,导致血压升高。

温馨提示

痛风患者应采取各种措施调整身体,避免痛风反复发作,注意少喝饮料,特别是以上几种应尽量避免。可以多喝水,多喝水能稀释血液,产生尿液,促进尿酸的排出。除了控制饮食,还要配合医生服药,只有多方面配合治疗,才能控制尿酸,降低痛风发作率,也避免肾损伤,毕竟,肾脏会受到尿酸的影响,功能损伤,下降,最终导致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