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细菌”每天不断降落地球表面(图)

发表:2022-02-15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
每天大约有1000公斤重的细菌降落在全球上地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地球上生命存在的范围被称为“生物圈”,那么这个生物圈有多大呢?比如说,距离地面40公里处的高空中存在生命吗?如果存在的话,又有多少呢?为了解决这一疑问,印度的几个研究所开展了一项合作。他们用气球送到高空中去采集样品,这项研究由天文学家和地球物理学家联合进行。

这些距离地表20到41公里处的样品被采集后,英国卡地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的Chandra Wickramasinghe教授组织多位科学家对其进行了分析。

卡地夫大学生命科学院的生物学家报导了他们的分析成果。即使在距离地表41公里处采集的样品中,他们也发现了存活的细菌。从浓度估计,每天大约有1000公斤重的细菌降落在全球上地表。不同科学家的独立检测都证实了这些样品中存在生命。比如,英国雪菲尔大学(Sheffield University)的Wainwright教授从41公里高处的样品中分离出了一种真菌和两种细菌。分析表明,这些生物与地球生物有类似之处,但又有所不同,所以可能是来源不同的生命。

近年来大气层中生命存在的发现,使得一些科学家提出有生命来自于慧星、小行星等学说。也就是说,这些“天外来客”不断的在地表聚集。越来越多的发现在证明着这一点。

其实,生命的存在可能多种多样。美国科学家在南极的Vida湖中发现了生命的存在,此湖被冰雪覆盖,而且含盐量很高。科学家们认为其生存条件之艰苦可与火星相比。

除此之外,生命的多样性还表现在其它方面。比如,科学家发现纯净的水对不同的外来信息,包括音乐、语言、意念等都会有不同的反应。也许这种人类尚未意识到的生命存在形式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生命研究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