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证杀到 港人吁勿向暴政让步(图)

发表:2022-02-15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担心,港府从鼓励打针,到强迫打针及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最后到强制使用“疫苗通行证”,当局正在一步步实现其“以疫谋控”的最终目的。(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有人担心,港府从鼓励打针,到强迫打针及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最后到强制使用“疫苗通行证”,当局正在一步步实现其“以疫谋控”的最终目的。(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2月24日,“疫苗通行证”将正式在港实施。市民进入23类“表列处所”,如餐厅、商场、超市、理发店等时须出示“疫苗通行证”。有港人认为,这将成为极权政府全面监视市民的开端,因此在讨论区发帖恳请大家齐心合力抵抗“疫苗通行证”,不可以向暴政让步。

早在2020年底,港府就大力宣传并鼓励市民接种疫苗,不过当时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不会强迫市民接种疫苗,但期间就推出多项措施迫使市民打针。

时隔一年多,(截至2月14日)香港已接种首剂疫苗的人口为562万,接种比例高达83.5%;已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口为500万,接种比例达74.3%。在如此高接种比例之下,林郑仍推行“疫苗通行证”,不免令人担心其背后的居心。

早前有评论分析香港政府“以疫谋控”,即以疫情的名义对港人实施严格管控,因为当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选择与病毒共存之时,港府却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2月8日,港府公布四项针对疫情的立法修订。

第一项是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下称《规例》)(第599F章)原先的17项表列处所的基础上,加入6项新处所,包括商场、超市、街市等等。24日后,任何人士进入上述合共23项表列处所均须使用“疫苗通行证”。

第二项是修订《规例》(第599G章),将公众地方聚集的人数限制从4人减至2人,并禁止两户以上的人士在私人地方聚集。

第三项是订立法律框架,让食卫局局长可发出“疫苗通行证”指示,指明“疫苗通行证”可应用于任何处所。

第四项是修订《规例》(第599J章),若不遵从强检公告,定额罚款由现时的5,000港元升至10,000港元。

上文第三项尤为恐怖,一旦日后“疫苗通行证”可应用于任何处所,如公共交通工具,甚至所有私人和公众场所,那么市民一切行踪皆在政府的监控之中。

事实上“疫苗通行证”备受争议,根据香港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13日提供的数据,第五波疫情约有8,300宗确诊个案,当中有55%已经打两针,超过未接种疫苗的人数。此外,虽然病毒传染性强,感染人数多,但死亡率低,这也是部分市民坚持不接种疫苗的原因。

更有人担心,港府从鼓励打针,到强迫打针及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最后到强制使用“疫苗通行证”,当局正在一步步地威逼利诱市民,以实现其“以疫谋控”、“以疫谋管”的最终目的。市民退让一步,港府便前进一步。

有网友在连登讨论区发帖,呼吁市民齐心抵制“疫苗通行证”,认为即使大家心灰意冷,丧失斗志,觉得无法抗衡政府,都希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用“疫苗通行证”,同时也呼吁身边亲友也不要用,认为香港人要再次团结一次,不能再向暴政“跪低”。

该网友形容这个想法“天真”而且“辛苦”,看上去好像在帮政府惩罚自己,这表示不可以再出去玩,不能外出用餐,只能自己带饭盒或者买外卖吃。但他希望大家想想正在坐牢的手足,想想他们当初鼓起勇气抗争,牺牲了自己,目的是为了追求一个自由的香港。

抗争并未成功,换来的是国安恶法,但正是因为当年的抗争,因为很多人的牺牲,才有如此多国家对港人开放救生艇计划。不过大部分港人选择留在香港,惟港府对抗市民的手段将越来越大陆化、新疆化,因此这场抗争还远远没有结束。

该网友请求大家尽其所能地不使用“疫苗通行证”。本身港府抗疫的政策已经十分“扰民”,连之前支持政府的蓝丝都开始批评政府。“动态清零”目前已经令香港经济萧条,大量餐厅、戏院结业,相信随之而来的就是裁员潮。如果港人抵制“疫苗通行证”,以“躺平”来消极反抗,相信有机会令政策逆转。

该网友说,“Freedom is not free”(自由并非无价),希望看到香港人再次团结,“一齐唔跪,为香港未来一齐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