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悬而未决 全球4大供需已乱阵脚(图)

发表:2022-02-15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与普京大约通话1小时,但华府官员透露,两国元首这次电话会谈没有实质共识。
拜登与普京大约通话1小时,但华府官员透露,两国元首这次电话会谈没有实质共识。(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乌克兰危机依旧悬而未决,美国总统拜登于2/12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电话会谈,拜登告诉普京,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话,美国会让俄罗斯付出代价。

克里姆林宫则是表示,美国没考虑到俄罗斯关切的目标,其中包括北约扩张以及停止向乌克兰边境部署部队。

拜登与普京大约通话1小时,但华府官员透露,两国元首这次电话会谈对乌克兰危机没有实质共识。

拜登日前和6名欧洲国家领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及欧盟领袖会谈,在电话会议上告诉他们,俄罗斯将在2月16日对乌克兰发动战争。

即便俄罗斯全盘否认要入侵乌克兰,但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超过10万名军队,其军力达到可以迅速入侵的规模。

乌克兰危机对全球的影响

俄罗斯是否入侵乌克兰,还未有定数,但是已经影响了全球商品价格以及全球股市、货币政策动向。更能会发生以下四点:

1、粮价达高点

外媒报导,中东国家粮价指数已逼近2011年阿拉伯之春高点,关键就是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小麦和玉米出口大国,若是开战,将导致粮价上涨。

2、天然气、油价飙涨

俄罗斯是全球天然气及原油出口大国,欧盟约5成天然气需求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危机使欧洲担心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可能会切断欧洲天然气供应报复西方,让欧洲买家大量购入煤炭,全球煤炭价快速回升并且创新高。

3、全球芯片业停滞

研调机构Techcet表示,钯、氖及六氟丁二烯等半导体业关键原料,主要由俄乌供应,尤其美国高度依赖进口,逾9成氖由乌克兰供应,35%钯则是来自俄罗斯,一旦战争发生将重创全球半导体产业。

4、通膨加速收紧

俄罗斯若入侵乌克兰,各国央行在面临现有的通膨压力恐怕会更加剧,可能促使加快收紧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