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老天不长脸 !令习近平最尴尬的是冬奥会无雪(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2-14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2-14/p3096221a648970671-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CNN卫星照片分析,位于北京延庆区的冬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其实是建在北京的“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根据中共官媒的报道,近年来习近平对中国的环保非常重视,并做出很多“指示”。这次北京的冬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建在自然保护区是不是违背了习近平的“意愿”?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违反中国自然保护区条例 最多罚款5千

王维洛在采访中首先指出,根据中国的法律,违反自然保护区条例,最多罚款5000元人民币。“如果中国政府像外媒说的一样违法了,我们只是说如果是违法的话,处罚罚多少钱?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罚款最低一百元以上,最高五千元以下。不管你如何违法,最高罚你五千块钱。中国人最近比较关心的就是徐州的那个母亲,说如果是贩卖妇女的话,罚多少钱?得出的结论是贩卖妇女犯的罪,罚的钱,不如你贩卖一个鹦鹉的钱,贩卖鹦鹉罚款还要高一点。哪怕美国CNN说你这是违反中国的法律,在自然保护区里面建了滑雪场。当然中国政府是不承认的,如果是犯了这个法的话,它交五千块钱抹平了,这个事情就没有。这就是中国的依法治国。”

中共为冬奥修改划分自然保护区

据王维洛介绍,北京当局为举办冬奥,将国家级“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建奥运滑雪场的部分从自然保护区中剔除。“北京的松山自然保护区是在1985年的时候,就已经被列入了自然保护区,而且还是国家级别的。它的面积,当时最早的时候大概是4000多公顷。到了2001年的时候,又做了一个总体的规划,把它的这个范围给划定了,是一个正方形,角度有点偏,有4671公顷,离开北京大概90公里。2008年的时候,总体规划得到了修改。

到了2015年的时候,中国已经知道批准了这个奥林匹克的举办地了,延庆也作为举办地之一,就北京加上张家口,加上延庆。但是在延庆高山滑雪区的地方,正好就设在了松山自然保护区里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规定,任何组织不得在自然保护区里面从事这种建设,而且自然保护区里面还分了两、三个等级,一个是就核心区,一个是核心外围区和实验区,核心区是连人都不让进的。而且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里面,还特别对外国人有一个规定。外国游人要进入自然保护区,不是指核心区,只是指外围区和实验区,要取得当地省市自治区的批准。它说好像是怕外国人偷中国的物种,因为自然保护学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保护这个地区特有的植物和生物物种。

但是到2015年的时候,延庆市政府就说,我们经过申请得到上面的批准,我们把松山自然保护区中间那一块给划出去了,这一块不算自然保护区了,同时又把自然保护区的面积,从4000多公顷扩大到6200多公顷。所以现在看到的松山自然保护区,是这么一个方块形状,但中间有很大一块,它不是自然保护区,它中间就缺了一块。

在环境生态学上它讲的这个保护,保护的是一个群落,保护的是一个整体。周围地区对你要保护的那个东西,它都是有影响的,两边互相是关联的。其实根据中国具体的法律,你这个要报批的,还得审查有这么一个过程的。但中国现在都不讲这个过程了,它自己在对外讲的时候,它老是讲我们是全过程民主。但是到具体的时候,它就不和你讲,什么时候报批的,有没有经过什么调查,理由是什么,民众的反应是什么,专家的意见是什么,专家取民众的意见的反馈是什么,哪个单位批准的,它都没有。它就说我现在把这块拿掉了,在外面再多添一点地方,就算是自然保护区了。这就是中国依法治国的一个实例。它说法是这样的,你也没有办法。我们前面讲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罚则是,罚一百块钱以上,五千块钱以下,最多罚你五千块钱。五千块钱也许就是中国几个人到饭店去吃一顿的水平,起不到一个法律执行处罚的作用。”

中国经济发展破坏生态为代价

王维洛博士进一步表示,很多人在讲,说中国经济发展是得到了中国的人口红利,这是一种解释。我的解释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其实是得到了中国的一种环境的红利。“因为你破坏生态环境,你是不会受到惩罚的,也是不要付钱的。比如说你把污水直接排到河道里去,你是不要钱的,这个是最省钱的。在西方国家里,你必须把这个污染给处理了。比如排放烟尘,在西方国家里,它不允许你这样排放烟尘。如果你要排放的话,你必须把这个污染物给减下来,这样就造成了你生产成本很高。而中国这一部分的成本,环境保护的成本是没有的。所以它对比在发达国家里面生产的话,它这一方面的成本就省去了一大块,这就产生一个所谓的环境成本,它的造价低,它可以低价就可以出卖,它可以犯法,犯了法了,我最多罚五千块钱,能把我怎么的,都无所谓的。”

冬奥期间北京缺雪

据大陆媒体报道,在北京冬奥会期间2月7日前,长三角多地大雪纷飞,包括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其中杭州天池积雪达35厘米,出现了北国大雪风光奇景。但在此期间,位于北方的北京则是寒冷无雪天气。王维洛对此指出,这次北京冬奥会的开幕,习近平要拿下的一个人,他肯定今后要处理的那个人是谁?就是掌管中国人工影响天气气候的这个负责人。

“我们知道在2008年的时候北京开夏季奥运会。习近平是这个组委会的主席,他当时任副主席。那次的北京奥运会的天气完全是按照中共领导人的心愿,要它下雨就下雨,要它不下雨就不下雨。开幕式那天晚上之前是下雨的,正好把北京污染的空气给洗干净了。就是在运动会期间,有时候下点小雨,有时候也下稍微大一点的雨,但这都不影响比赛的继续进行,而是它起到了一个净化空气的作用。

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时候,在中国人工影响天气措施的干预下,它达到了一个完美的天气趋势。到了2016年的时候,杭州开G20领导人峰会的时候,也是按照中方的意愿出现的天气。2018年的时候,在青岛开上合会议的首次领导人峰会的时候,天气也是按照中方的意愿怎么出现的。所以中国人工影响气候项目里面的这些工程师、科学家,都把这些项目作为他们很成功的实践吧。

到了去年中共成立一百周年庆典的那次,在北京天安门上,习近平讲话。当时下雨和不下雨之间,它控制的准确度已经到了小时了,只是最后出了一点点小小的一个失误。就是在习近平讲话快结束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讲完话以后,转播就停了,在下面就是倾盆大雨了,在天门广场上坐的那些穿衬衣的人都淋湿了。但是它还是一个很成功的,当时就把雨给打回去了。去年11月份的时候,中国下了一次很大的雪,就是内蒙什么地方,北方都是一片都是。当时就有人说这是给奥运会的预演,看看能不能把雪也打下来。今年现在开幕了,让习近平最尴尬的我想不是疫情,也不是来的领导人太少,关键是奥运会没有雪。”

中共花巨资人工造雪

据悉,外界媒体对北京冬奥会的跑道全靠人工造雪提出了很多异议。王维洛博士表示,把滑雪场建在延庆,不仅破坏自然保护区,同时按照中国的说法,延庆也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地区。“人工造雪的机器有230多台,主要是用德国的一家公司来造雪的。德国的这个公司以前在德国做什么呢?它也人工造雪,但是它是在降雪自然雪的基础上,它再给你撒一点雪。跑道上面雪,因为滑的人多了,就融化了,雪要成冰的,所以他又要重新打上去雪。据说德国的每一个工人的日工资是一万元,他用的是全部人工的。人工作为补充,这是现在技术上是可以的。但是你全部用人工,你可以把跑道上打上去雪,但是你这个背景、外景也不行。现在你看见张家口的,还是这个延庆的,这里比赛场旁边那都是黄的。所以说最尴尬的是没有雪。这个人工影响气候项目组的,他们没有完成习近平交给的任务。”

黄河面临断流水危机

王维洛进一步指出:“你看去年在河南郑州大洪水的时候,中国人就说的,那个大洪水是美国人利用的气象武器把雨给弄到我们这里来的,40亿立方米的雨,全部都给它弄到我们郑州的上空降下来,那么你也弄点雪给飘一下,飘点白的,北国风光多好。你不能老靠着张艺谋在鸟巢的萤幕上,来点视频的感觉。他要吹他怎么视频的感觉怎么好,取个题目叫做‘黄河之水,天上来’。这些举办北京奥运会的这些组织者、还是张艺谋,他对这个黄河到底还有多少水,他大概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不知道黄河正面临着一个生态危机。中国的黄河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断流。中国的科学家把黄河长时间的断流是作为中国水危机产生一个象征性的标志。自从黄河断流以后,中国现在现实的水危机就产生了。

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水,有一部分是来自黄河的,北京属于海河流域,但是举办这次奥运会的一个场地是张家口。张家口的一部分水是来自黄河的,是从黄河的中游在万家寨的大坝那里抽水,抽到山西大同的侧田水库。然后从侧田水库沿着北京的永定河的上游的这条河叫桑干河,然后一直下来途经张家口。如果没有黄河的水,张家口这次的奥运会,它的水会相当的缺乏,它也是靠着外地的这个水。”

冬奥会选错地方

王维洛认为,其实,习近平把冬奥会选在北京是选错了地方。“从另外的角度来讲,如果奥运会在中国最适合的地方是什么地方?从冬季奥运会所需要自然条件来说,它不是在北京。世界上开冬季奥运会的地方,大多数都是一些小的山区的一些城市。中国适合开奥运会的地方,应该是在黑龙江或者是吉林省,从气候地形条件来说,那边是适合的地区。而且中国搞冬季运动的就是滑雪,滑冰运动的,也就是那些地区的人。

如果从中国经济布局来看,中国的东三省以前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近几年来是中国经济最不发达的地区。它缺少的是一个大的项目摆在那里来刺激它一下。如果把冬季奥运会的项目摆到东北去,那是振兴东北经济的一个绝好想法。你现在对于振兴东北是束手无策的,东北的人才大量的流失,年轻人都走了。东北的经济上个世纪三十年那个时候,在整个亚洲都是第一流的。哪怕就是到了五十年代,中国的重工业也都集中在东北三省那里。奥运会不摆到有冰有雪东北去,你非要摆到一个没有水,没有冰,没有雪的北京和张家口去,这其实是一种不合理决策。

因为中国要弄个第一。在世界上的所有城市里开过两种奥运会的,一种是冬季奥运会,冰雪运动的,一种是夏季奥运会,主要是以田径为主的,就是北京。其它城市没有过。

本来这一届奥运会,当时慕尼黑想作为举办国的候选,但是慕尼黑全民投票把慕尼黑政府和德国政府的想法就全部否决了。为什么呢?就是这个东西太赔钱了,太烧钱了。中国烧不烧钱无所谓的,它不怕烧钱。

所以北京的冬奥会,如果把它摆到东北去,也许是一种改变东三省的经济怠退现象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是你把这个东西摆在了北京,你让中国人看到了怎么了?就是好像老天不在你这一边了,老天没有站在你这边了,他很尴尬的。

我们就说中国的古人总是把天和人合一看待的,他叫天人合一,或者叫天人感应。说你这个皇帝要干的不好的话,老天会惩罚你的。以前的古书里说这个皇帝干的不好,老天就搞点灾难来惩罚他,来警戒他,就告诉他你干的不好,我知道的,你要是干的好,老天就让你风调雨顺的。

习近平上台的时候,应该说他是风调雨顺的。你看他2008年掌管北京奥运会,他是筹备组的主席,很顺,要下雨就下雨,要不下雨就不下。他现在越干越到后面,老天就有点看不下去了,天灾就是老天因为皇帝干得不好来惩罚你的,这叫天灾,是这么一个意思。所以中国的这些,比如像国务院调查组说,总体是天灾,具体是人祸,就是说你是不随便把这个责任推给天,这是不行的,不能乱推的。

最后闲聊一句话,还是讲老天,还是讲中国人的信与不信。大家知道杭州最近的疫情管控比较严格。杭州人有一个风俗,就是每年大年初一的时候要到灵隐寺去烧头香的。大家知不知道烧头香什么意思啊?就是说正好是半夜的零点,你要到了杭州的灵隐寺里面去烧香许愿的。当时的生意有多好呢?就是说你在年30或者年29的下午两点钟往那边走,离灵隐寺还有10公里,大家都等在那里烧头香了。今年灵隐寺不开了,隔离了,进灵隐的前面那个村子发现了疫情,所以这条灵隐整个州区都给管控起来了,进不去了。

杭州人今年都是没有烧头香的,没有许下愿的,所以心里总是一个疙瘩。所以中国人很多事情,这种东西在信和不信之间,当你失去了一种信任的话,特别是皇帝你失去信任的话,天也不在你这一边了,你就很尬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